北京雙創示範基地擴容至20家

2017-09-14 09:45:2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孫傑)北京的雙創示範基地又添新成員。記者昨天獲悉,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近期擴容,北京市推薦的順義區、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分別獲批成為區域和企業示範基地。截至目前,北京雙創示範基地已達20家,佔全國的六分之一。

  此次入圍雙創示範基地的順義區和百度網訊各有特色。近年來,順義區主動定位於實體經濟與雙創工作結合的産業大區,助力北京科技創新中心建設,逐步由“順義製造”向“順義創造”轉變。百度通過整合體系內的技術服務與資源,為雙創企業提供計算網絡與存儲、數據庫與開發框架等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領域的專業技術資源與服務,為雙創企業降低創業技術門檻,減少從0到1的時間和研發成本。

  截至目前,北京各類雙創示範基地已達20家,其中區域示範基地2個,分別為海淀和順義;高校和科研院所示範基地5個,分別為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企業示範基地13個,分別為航天科工、中國電信、中航工業、中船重工、中國電科、國家電網、中國移動、中國電子、中國鋼研、北京有色金屬研究總院、中國普天、三一重工、百度網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