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發力行銷,叫響全域旅遊品牌

2017-09-15 14:33: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洛陽:發力行銷,叫響全域旅遊品牌

  “來孟津耍吧”帶動孟津旅遊發展,銀灘景區遊人如織

  發展全域旅遊,不僅要有好的“家底”,還要敢吆喝、會吆喝,展示洛陽魅力,叫響旅遊品牌。近年,我市積極創新思路,整合資源,採取多元化的宣傳行銷方式,不斷提升洛陽旅遊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創新模式 塑造品牌聚人氣

  短短20天,迎客111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7.57億元,幾項數據均創下歷史新高。這得益於旅遊行銷模式的創新。

  8月1日至8月20日,欒川縣推出“自駕遊欒川·高速全免費”活動。消息一齣,短短兩天內網絡瀏覽量已超過千萬次。百度搜索指數顯示,此次活動宣傳覆蓋人群超過1億人次,大大提升了“全景欒川”旅遊品牌的影響力。

  如今,我市不少縣區通過創新行銷模式、策劃旅遊活動來聚人氣,旅遊品牌日益成熟。

  “來孟津耍吧”——一句樸實親切的話語,不僅引導了不少市民雙休日的出行,也道出了孟津旅遊整合行銷、集中推介的發展思路。在“我要去新安”的推動下,新安縣對全域旅遊資源進行“一體化行銷”,如今,該縣旅遊品牌日益響亮,“我要去新安”成為越來越多遊客的選擇。

  “5A嵩縣”“醉美汝陽”“山水田園·秀美洛寧”……市旅發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我市縣域旅遊品牌日趨響亮,由旅遊部門主導,整合縣域旅遊資源進行“打包”宣傳、集體行銷,比各個景區單打獨鬥更有競爭力,對於遊客來説,也更具吸引力。

  豐富手段 提升洛陽旅遊形象

  今年牡丹文化節期間,洛陽城市宣傳片首次亮相美國紐約時報廣場電子大螢幕,吸引了世人的目光。紐約時報廣場是紐約市中央商務區所在地曼哈頓的“心臟”,年均遊客流量4000萬人次,素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稱,此舉大大提升了洛陽的國際知名度和美譽度。

  近年,我市旅遊行銷的力度在加大,手段也在不斷豐富,旅遊整體形象不斷提升。

  今年以來,我市組織重點旅遊企業先後赴西安、北京、廣州、武漢、重慶等國內城市,以及德國、印度尼西亞等境外客源地舉辦專題推介會,吸引境內外遊客觀光旅遊;充分利用航空、高鐵等資源展示洛陽旅遊形象,拓展高鐵和航空沿線客源市場;利用牡丹文化節、亞太旅遊協會探險旅遊大會等節會平臺積極推介旅遊資源,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同時,我市緊跟旅遊行銷由傳統媒介向網絡媒介轉變的潮流,借助智慧旅遊城市建設的契機,積極運用微博、微信、微電影等行銷手段,努力創新旅遊行銷模式,並依託旅遊大數據開展精準行銷,今年前7個月,全市共接待遊客7421.1萬人次,同比增長10.03%。

  多措並舉 叫響全域旅遊品牌

  市旅發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市將繼續創新行銷模式,整合優勢資源,講好“洛陽故事”,樹好洛陽形象,多元化宣傳推介洛陽旅遊,叫響洛陽全域旅遊品牌。

  積極開展境外行銷。加強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亞太旅遊協會等國際旅遊組織的聯繫與合作,邀請國際旅遊組織有關人士、境外旅行商等來洛考察,借助其平臺推介洛陽。借助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社交平臺開展境外宣傳行銷,進一步提升洛陽旅遊海外影響力。

  加強新媒體行銷。綜合運用網絡、微博、微信、微視頻等新興媒體和社交網絡,借力百度、騰訊、攜程等網絡平臺,策劃線上旅遊行銷活動,運營好洛陽旅遊官方旗艦店,著力發展“線上訂單、線下旅遊”的旅遊産品銷售新模式。

  開拓旅遊客源地。加大對洛陽航線抵達城市的行銷力度,在途經洛陽的高鐵、火車上及洛陽高速公路沿線投放廣告,開展聯動行銷,做好洛陽旅遊客源地市場行銷。

  強化區域旅遊合作。積極參加“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鄭汴洛焦城市旅遊聯盟”及古都旅遊推廣聯盟、高鐵旅遊推廣聯盟等各類旅遊合作聯盟,共同策劃開展旅遊行銷活動,建立區域旅遊發展機制,促進區域旅遊産業聯動發展。(洛陽旅遊政務網 戚帥華 鄭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