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動漫遊戲産值有望破600億

2017-09-15 11:12:5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北京日報訊(記者 徐顥哲)前天,由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化創意産業促進中心、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共同主辦的第十二屆文博會動漫遊戲産業發展國際論壇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本屆論壇以“次元産業大數據時代——共享全球泛娛樂生態”為主題,吸引了眾多動漫、影視、大數據等業內領軍企業及相關內容供應商的參與。

  當下,大數據概念在人類社會生活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而在信息全球化的背景下,“泛娛樂”概念已在世界範圍內興起。本屆論壇旨在推動我市文創産業順應時代大勢穩步發展,助力中國動漫遊戲産業走向世界,共享全球泛娛樂生態。本次論壇首次設置了托尼獎·中國-酷米動漫音樂展演。伴隨著百老匯托尼獎及其背後的演藝、投融資資源進入國內,將與大數據、泛娛樂業態下的中國文創産業産生廣闊的合作前景。

  近年來,北京動漫遊戲産業持續呈現爆髮式增長。據不完整統計,2017年上半年部分上市企業動漫遊戲産值已達300億元,預計今年北京動漫遊戲産業産值有望突破6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