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攝影家看洛陽”活動啟動

2017-09-18 10:14: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河洛文化 重點活動-圖文列表】“2017世界攝影家看洛陽”活動啟動

攝影師們在景區采風

  9月17日,“2017世界攝影家看洛陽”活動啟動,來自美國、英國、法國、新加坡、印度尼西亞、泰國等國家的50余名攝影師,來到龍門石窟和天堂、明堂景區采風。

  “2017世界攝影家看洛陽”活動,作為2017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的一道重要文化大餐,旨在以圖會友,打造、深化洛陽的旅遊文化標簽。該活動由洛陽市旅遊發展委員會、洛陽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河圖網協辦。活動將持續至21日。

  “在後續活動中,還將有百餘名洛陽本地的優秀攝影師參與,以此形成150余名的攝影師陣容。”該活動主辦方負責人——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市攝影家協會主席、絲路影像國際聯盟主席高均海説。

  陳慶聯是新加坡影藝研究會的榮譽會長,也是一名有著40多年攝影經歷的資深攝影師。他告訴記者,這是他第一次來洛陽。説起對洛陽的第一印象,他用了“壯闊”“震撼”兩個詞來形容,他説洛陽的城市建設和文化底蘊讓他印象深刻。

  和陳慶聯一樣,來自印度尼西亞的Hendi也是首次來洛。作為一名新銳攝影師,他表示,能參與“2017世界攝影家看洛陽”活動,他覺得機會可貴,既可以感受到不同的地域文化,又可以在這個平臺上和來自全世界的攝影同行交流。“我深深感受到了洛陽這座城市的古老和洛陽人的熱情,今天拍了不少滿意的照片,我很開心。”

  今日下午,“2017世界攝影家看洛陽”開鏡儀式暨我眼中的世界“洛陽旅遊+攝影”論壇將在洛邑古城啟動,若您是攝影愛好者,若您對這個活動感興趣,都可以到現場和中外攝影師們面對面交流。(洛陽晚報 記者 王若馨/文 記者 高均海 見習記者 高雯揚 王浩然/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