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宛康:河洛文化旅遊節將成為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盛會

2017-09-18 10:12: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報道(高椏):9月17日晚,由河南省旅遊局和洛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7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在洛陽會議中心隆重開幕,洛陽市市長劉宛康出席並致開幕詞。

圖片默認標題

洛陽市市長劉宛康出席並致開幕詞(陳文傑 攝)

  劉宛康指出,2017年河洛文化旅遊節,緊緊圍繞“絲路起點喜迎十九大,河洛山水放歌中國夢”這一主題,按照“以節促建、以節促管、以節惠民、全面提升”的辦節理念,精心準備了首屆“書香洛陽·河洛詩詞大會”總決賽、“博物館之都”暢遊、關公文化藝術周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文化旅遊大餐,旨在向中外遊客全景展示一個山清水秀、美麗祥和的洛陽,一個開放包容、文明禮儀的洛陽,一個恢弘大氣、活力迸發的洛陽。

  劉宛康表示,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本屆河洛文化旅遊節必將辦成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的高端盛會、山水人文相得益彰的藝術盛典、市民遊客激情狂歡的節日盛宴。700萬洛陽人民熱忱歡迎海內外賓朋來洛陽多走一走、看一看,品味厚重河洛文化,感受蓬勃發展活力,來洛交流合作、投資興業,共商發展大計。

  河出圖,洛出書,聖人則之。黃河與洛水在洛陽這片土地交匯,發華夏文明之祥,興千年帝都之旺。洛陽是享譽海內外的歷史文化古都和優秀旅遊名城,厚重的歷史與秀美的山水在這裡交相輝映,賦予了河洛大地獨特的魅力。近年來,洛陽人民依託得天獨厚的文化旅遊資源,以五大發展理念為引領,圍繞“四高一強一率先”奮鬥目標,加快推進“9+2”工作佈局,積極建設國際文化旅遊名城,年接待遊客達到1億多人次。特別是一年一度的河洛文化旅遊節,已成功舉辦12屆,成為傳承河洛文化、擴大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和紐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