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戲曲文化周在園博園開幕

2017-09-30 08:55:04|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劉徵宇

  2017中國戲曲文化周在園博園開幕

  9月29日,戲曲演員在花車上表演(圖片來源:tuku.qianlong.com)。千龍網記者 于穎攝

  千龍網北京9月29日訊(記者 于穎)2017中國戲曲文化周于9月29日在北京園博園開幕。 10月1日至6日期間,豐富多彩的戲曲文化活動、盛大的花車巡遊表演、原汁原味的地方戲曲、激烈的票友大賽、快樂的親子兒童戲曲展演……豐富多彩的戲曲文化活動將北京園博園舉行,與秋日的風景相映生輝。

  中國戲曲主題花車巡遊依然是2017中國戲曲文化周開幕的重頭戲,十輛大型主題花車形成“一劇一景一行當”的流動舞臺給觀眾們帶來了一場和戲劇有關的的視覺盛宴。在戲劇週期間,地方園地方戲將以“鄉音•鄉情•鄉韻•鄉味”為主題,在北京園、江蘇園、晉中園等10個地方展園接力上演近20個劇種的210余場演出。王麗京、盛國生、盧雪文等國家一級演員均將參演。

  值得一提的是,9月29日、10月1日至5日19:30,將在北京園、江蘇園、福建園組織實景戲曲演出,依託各具地方特色的園林景觀,運用燈光舞美,分別演出北京曲劇《黃葉紅樓》、京劇《金玉奴》、崑曲《牡丹亭》和閩劇《碧玉簪》,每晚各1場,每場約75分鐘,觀眾可自行前往觀看。

  除了在地方展園開唱地方戲,戲曲週期間,全球京劇票友大賽總決賽將在園博園上演。從海內外近萬名京劇票友中脫穎而出的90名票友將在園博園展開最後的角逐,共同演繹京劇國粹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