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外僑胞故鄉行——走進南陽

2017-10-12 18:42:47|來源:中國網|編輯:萬慶麗

  中國網河南訊:10月10日下午,“2017海外僑胞故鄉行——走進南陽 南陽市情説明及項目推介會”在南陽賓館舉行。河南省僑聯副巡視員劉合生,南陽市委副書記王智慧、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榮閣、市政協副主席阿穎,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朱欽,市僑聯主席溫毅明,市商務局局長畢躍傑,市僑聯副主席朱新慧,市僑聯副主席、僑商會會長萬清菊出席推介會,市政府副秘書長燕軍慶主持會議。

  應邀參加此次活動的海外僑胞、新僑人士層次高、代表性強,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羅馬尼亞、匈牙利、日本、印尼、柬埔寨、阿聯酋澳大利亞、新西蘭、尼日利亞、幾內亞、香港等國家和地區。他們之中既有從事科技、醫學、法律、金融、商業、傳媒、藝術、體育等行業的精英人士,也有來自海外僑社團的僑界領袖;既有入選我省“百人計劃”、在國家和我省重大科技創新中屢獲殊榮的優秀人才,也有懷抱愛國熱血回國創業的新僑青年。

【河南在線列表】2017海外僑胞故鄉行——走進南陽

  市委副書記王智慧在致辭中代表南陽市委、市政府對訪問團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市情。他説,長期以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以愛國愛鄉的赤子情懷,始終情係故土,關注南陽,充分發揮僑界資金、技術、智力等獨特優勢,積極回鄉投資興業,熱心參與公益事業,為南陽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南陽正處於轉型跨越的關鍵期、充滿商機的機遇期,發展的前景十分美好。衷心希望各位僑胞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利用各種機會宣傳南陽、推介南陽;也熱切歡迎大家積極投身南陽的經濟社會發展,來南陽參觀考察、投資興業。南陽將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為大家創造優良環境,提供優質服務,推動雙方在擴大交流中加深彼此友誼,在合作共贏中共創美好明天。

【河南在線列表】2017海外僑胞故鄉行——走進南陽

  劉合生在會上發表講話,他説“海外僑胞故鄉行”是中國僑聯的品牌活動,旨在更廣泛地團結引領廣大海外僑胞,更好的發揮僑聯在黨和國家事業中的積極作用,激發海外僑胞熱愛家鄉、服務祖(籍)國的熱情,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更大貢獻。海外僑胞是河南經濟社會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河南的發展離不開海外僑胞的支持。希望廣大海外僑胞充分發揮在資金、管理、智力、人脈等方面的獨特優勢,助力河南發展,實現互利共贏;充分發揮融通中外的橋梁作用,積極為河南企業開拓國際市場、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更多機會,搭建更好平臺;繼續講述河南好故事,傳播河南好聲音,為河南的改革發展營造良好外部環境。

【河南在線列表】2017海外僑胞故鄉行——走進南陽

  市商務局局長畢躍傑針對南陽的經濟以及産業發展情況、投資環境做了介紹,並對南陽工業、農業以及服務業等247個項目做了推介。

【河南在線列表】2017海外僑胞故鄉行——走進南陽

  僑胞代表雄鷹之星尼日利亞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維杭、華盛頓國際科學與技術學院院長余文華、全英河南同鄉聯誼會主席焦建功在會上發言,他們表示豫籍僑胞身在海外,但時刻牽掛著“故鄉”,關注著家鄉的發展,這裡不僅是我們安放心靈的地方,更是投資、創業、發展的樂土,今後將加大力度向海外推介家鄉,為家鄉發展貢獻僑界力量。

  隨後,訪問團一行還來到南陽臥龍綜合保稅區、西峽縣內燃機進排氣管有限責任公司、仲景宛西制藥股份有限公司參觀考察,西峽縣縣委書記孫起鵬熱情接待。

【河南在線列表】2017海外僑胞故鄉行——走進南陽

參觀宛西制藥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活動由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主辦,河南省歸國華僑聯合會承辦,南陽市歸僑僑眷聯合會協辦,市僑商會也全程參與了此次活動。市僑商會執行常務呂書衛,常務副會長閆虎成、胡文宣、黃海、屈彥君、丹新雪、周成保,副會長魯建西,常務理事仝奮飛,僑商會兄弟商會—南陽江蘇商會會長華偉,副會長成榮華、高廣兵也參加了本次活動。

  海外僑胞是連接中國夢和世界夢的橋梁和使者,在實現“中國夢”和共建“一帶一路”過程中作用獨特,隨著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理念,“一帶一路”發展戰略提出後,為國內外企業間的合作與交流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機遇。此次活動使海外僑胞朋友感受到了南陽的變化,為今後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時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