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搬遷住新房 脫貧路上迎新娘

2017-10-12 15:28:30|來源:新華網|編輯:萬慶麗

【輪播圖】扶貧搬遷住新房 脫貧路上迎新娘

村民們前來祝賀

  “扶貧搬遷住新房 脫貧路上迎新娘”,昨日,在嵩縣黃莊鄉扶貧搬遷安置小區汝南社區,婚禮現場的一副對聯,真實反映了居民的心聲。

  當日,居民范崇偉和李美林新婚大喜,眾鄉親前來賀喜,汝南社區裏好不熱鬧。10時許,這對新人的婚禮正式開始,一對新人按照當地的風俗習慣,完成了新人敬拜父母、夫妻對拜、步入婚姻殿堂等儀式。

  在婚禮現場,新郎的父親范欽成眼含熱淚激動地説:“如果不是黨的好政策,俺還住在大山破舊的房屋裏,如今搬出大山過上了好日子,孩子也成了家,心裏真高興。”

  今年54歲的范欽成是一名黨員,女兒出嫁後,家裏就只有他、老伴兒及兒子范崇偉,過去居住在黃莊鄉養育村水溝組,那裏交通不便,信息閉塞,家人一直為他的婚事發愁。

  今年5月,范欽成一家搬出大山,住上新房,過上了和城市人一樣的生活。范崇偉很快就找到了意中人李美林,兩個人都是受益於黨的扶貧政策,從山裏搬出來的。

  嵩縣黃莊鄉大多數群眾分散居住在大山中,當地耕地稀少、貧瘠,全鄉有26個行政村,262個村民組,6646戶共2.8萬人。目前,不少貧困戶都像范欽成一樣,搬出大山住進漂亮的扶貧搬遷安置小區,過上了幸福生活。新華網發(高山嶽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