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紅葉文化節“北極鄉”開幕

2017-10-12 10:13:3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北京日報訊(記者 王可心)第二屆金秋紅葉文化節在喇叭溝門原始森林景區日前正式開幕。舞龍舞獅、二魁摔跤、秧歌等表演將輪番上演,還有徒步大會、白樺林尋“情侶樹”、攝影比賽以及篝火文藝演出等。預計活動將持續至10月21日。

  懷柔喇叭溝門滿族鄉,位於北京最北端,素有“北極鄉”之稱。由於海拔高,無霜期短,喇叭溝門的秋天來得也早。記者日前來到喇叭溝門原始森林,湛藍的天空下,氣溫已經極低,身穿抓絨衛衣仍感受到寒意,山上已經出現了星星點點的紅黃二色,在國慶期間已步入五彩斑斕、層林盡染的絕佳時段,成為本市最早的紅葉最佳觀賞點。

  今年,喇叭溝門滿族鄉2017第二屆金秋紅葉文化節將以“極地之鄉秋來早 紅葉輕搖迎賓笑”為主題,開展了十三項有趣的互動活動,喜迎遊客。開幕式當天,一首專門為原始森林公園白樺林景點創作的歌曲《問問白樺樹》首次亮相,講述了白樺林中的美好故事。

  此外,在今年紅葉文化節當中,還將舉辦“我的滿族人生”清代滿族文化展、千人赴白樺林尋雙生“情侶樹”、“北極鄉紅葉·情懷”攝影比賽、篝火演唱會、剪紙比賽、特色晚秋黃梨採摘、觀星等一系列展示和參與體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