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考:讓城鄉換新顏 為十九大獻禮

2017-10-12 15:24:22|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豫見國際列表】蘭考:讓城鄉換新顏 為十九大獻禮

10月11日,蘭考縣委常委會全體成員在焦桐樹下重溫入黨誓詞,牢記為民宗旨,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⑨6本報記者史長來攝

  開欄的話

  五年砥礪奮進,書寫盛世華章。一億中原兒女翹首期盼,聆聽黨的十九大越來越清晰的足音。河南日報自今日起開設“十九大時光”專欄,和您一起走進革命老區、田間地頭、街道社區,傾聽基層幹部群眾愛黨愛國的熱切心聲,感受眾志成城建設出彩中原的火熱場景,共同記錄這段特殊而又美好的時光。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10月11日上午11時許,焦桐樹下,蘭考縣委常委會全體成員以洪亮的聲音、飽滿的激情重溫入黨誓詞。

  “在黨的十九大即將勝利召開之際,我們重溫入黨誓詞,就是要時刻牢記為民宗旨,紮實工作,讓城鄉換新顏,為十九大獻上蘭考一份厚禮!”開封市委常委、蘭考縣委書記蔡松濤説。

  蔡松濤所説的讓蘭考城鄉換新顏,指的是當日上午剛剛舉行的蘭考縣今冬明春農村五項工作動員會。這是蘭考自去年以來第二次部署農村五項工作。

  “造林綠化、水利建設、廊道工程、農村經濟、美麗鄉村等農村五項工作,是推進蘭考城鄉一體化、城鄉共同發展的有效抓手。”蔡松濤表示。

  一年來,蘭考廣大幹部群眾“有序推進、強化管理、緊扣扶貧”,紮實做好農村五項工作。

  “做好農村五項工作是我們穩定脫貧的‘升級版’,奔小康的必經之路。”蘭考縣縣長李明俊説。

  在動員會上,李明俊為來自包括全縣村黨支部書記在內的上千名基層幹部講解如何具體推進農村五項工作:“比如,如何做大10萬畝優質飼草産業?要從産、供、銷各個環節統籌謀劃;種植模式要給群眾講清楚,各種補助要講清楚,市場前景更要講清楚。”

  今年,蘭考在全省率先摘掉了貧困縣帽子。“蘭考脫貧兌現了我們對習近平總書記的承諾,實現了焦裕祿書記當年的夙願。”蔡松濤説,“去年,我們上産業是在做加法,今年開始,我們要做好減法,集中力量把優勢産業做大做強。” □本報記者童浩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