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北京推出11處“賞紅”景區

2017-10-16 08:57:32|來源:新華社|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魏夢佳)秋意正濃,又到了北京觀賞紅葉最佳時節。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了解到,今年秋天,北京推出11處觀賞紅葉的好去處,為市民秋遊“賞紅”提供更多選擇。

  這11處賞紅葉景區景點分佈在全市各區,由於最佳觀賞時間各不相同,既能延長“賞紅”週期,又適合市民錯峰出行。

  據悉,由於遠郊山區溫度較低,紅葉變色時間要比平原地區早10天到半個月,再加上前幾日陰雨天氣降溫明顯,目前北京延慶、懷柔、密雲等北部山區的紅葉已進入最佳觀賞期,八達嶺森林公園、蟒山森林公園等地紅葉變色率已超50%。近郊以及城區的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北宮國家森林公園等景區彩葉大概要到本月底才能達到最佳觀賞效果。

  為豐富北京秋景景觀,近年來,北京園林綠化部門加大實施彩葉造林工程。截至目前,已種下彩葉林面積超過40萬畝,主要分佈在風景名勝區、旅遊區、前山臉地區和主要公路、河流兩側等重點區域;在平谷、懷柔、密雲、昌平、延慶、門頭溝、房山等多區,形成千畝以上彩色景觀點上百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