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門頭溝清水鎮紅葉正當時

2017-10-17 09:40:41|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李玥

北京門頭溝清水鎮紅葉正當時

10月15日,北京門頭溝清水鎮西達摩村舉辦紅葉節。圖為西達摩村的紅葉。千龍網記者 李金鑫攝

  千龍網北京10月16日訊(記者 李金鑫)週末的清晨,北京市海淀區的齊浩驅車兩個小時,來到門頭溝區清水鎮西達摩村,只因這裡的葉子紅了。

  漫山紅遍,層林盡染。行走在紅葉點綴的山間,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引得人不由感嘆大自然的奇妙。“平時生活工作總是忙忙碌碌,週末可以到山裏走一走,觀賞一下自然美景,感覺心懷都更加開闊了!”齊浩笑著告訴千龍網記者,除了紅葉,西達摩村的吸引他的還包括關於達摩的民間傳説。原來在西達摩村還流傳著達摩古道的傳説,至今村中仍有達摩老祖的雕像。

  “西達摩村的紅葉以黃櫨為主,如今的紅葉率已達50%,遊客可以徒步上山觀賞紅葉,大概有兩三公里的路程,村裏也設置了徒步觀賞路線。”清水鎮副鎮長韓紫婷介紹説,清水鎮位於門頭溝區最西邊,主要景區有華北百草園、百花山、京西最高峰——靈山、龍門澗等……近些年通過轉型發展,旅遊資源得到提升,可供遊客觀賞遊覽的景色眾多。

  在10月15日舉辦的西達摩村紅葉節現場,記者了解到,西達摩村紅葉節分為兩個活動,分別是“尋找深秋記憶”攝影行以及“我的家庭 我的團”親子遊活動,遊客可以通過參與兩個活動體會西達摩村的自然景色,領略紅葉之美。

北京門頭溝清水鎮紅葉正當時

10月15日,門頭溝清水鎮西達摩村舉辦紅葉節。圖為小朋友在觀賞紅葉。千龍網記者 李金鑫攝

北京門頭溝清水鎮紅葉正當時

10月15日,門頭溝清水鎮西達摩村舉辦紅葉節。圖為西達摩村的紅葉。千龍網記者 李金鑫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