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區低矮棚戶變身“城市森林”

2017-10-17 09:25:38|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李玥

東城區低矮棚戶變身“城市森林”

  10月16日,北京大通濱河公園內盛開的花朵(圖片來源:tuku.qianlong.com)。千龍網記者 于穎攝

  千龍網北京東城10月17日訊 (記者 于穎)在北京通惠河與東二環護城河交匯處,原來破舊臟亂的棚戶民房即將變成佔地總面積9.5公頃的帶狀“城市森林”。

  2016年11月,大通濱河公園建設工程正式啟動,截止目前已經搬遷居民427戶,完成綠化建設7.4公頃,其中新增綠地4.7公頃,綠籬、色帶1910余平米,草坪地被等22033平米。

  城市森林公園以建設以近自然森林景觀為主,強調物種多樣性,依據植物習性,模倣自然生態搭配栽植喬灌木,營造近自然的森林生態系統。植物多選用大型喬灌木,增加種植堅果類、漿果類、蜜源植物,為小型哺乳動物、鳥類、昆蟲提供食物來源。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城鎮綠化處副處長宋學民表示,“大通濱河公園的設計充分體現‘城市森林’理念,以生態景觀為主, 展示大運河文化,建設體育健身設施,為周邊居民提供舒適的休憩場地。”

  此外,2018年北京市將全民啟動城市森林建設,全市16個區每個區原則上要啟動建設一處城市森林型綠地公園,面積將至少在1公頃以上。

東城區低矮棚戶變身“城市森林”

  北京大通濱河公園打造“一河、三區”的景觀架構。一河即通惠河、護城河水系;三區為生態景觀區、文化展示區、體育健身區。公園的體育健身場地包括一個網球場、一個小型足球場,一個籃球場和一個多功能運動場,為周邊的居民和學校提供戶外體育鍛鍊場所。圖為大通濱河公園內的多動能運動場(10月16日攝 圖片來源:tuku.qianlong.com)。千龍網記者 于穎攝

東城區低矮棚戶變身“城市森林”

  10月16日,北京大通濱河公園內景色(圖片來源:tuku.qianlong.com)。千龍網記者 于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