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載風雨路 中建三局鄭州分公司砥礪再前行

2017-10-18 17:48: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消息: 10月18日,從中建三局鄭州分公司獲悉,自2002年中建三局鄭州分公司正式成立,15年以來,分公司共榮獲魯班(國家優質工程獎)獎4項,全國用戶滿意工程獎2個,國家AAA級安全文明標準化工地7個,河南省優質工程(中州杯)8項,其他省部級及以上安全、品質等榮譽百餘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鄭州大學新校區北核心教學樓(國優獎)_1

鄭州大學新校區北核心教學樓(國優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鄭州大學新校區圖書館(國優獎)_1

鄭州大學新校區圖書館(國優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鄭州新鄭國際機場T2航站樓(魯班獎)_1.JPG

鄭州新鄭國際機場T2航站樓(魯班獎)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國家政策的引領下,中建三局鄭州分公司順應時代潮流,開啟了深入發展的五年之路。這五年,是分公司不斷開拓的五年,從河南到海南,從海南到合肥,從合肥到斯裡蘭卡、馬爾代夫,分公司跨江出海,描繪一幅壯麗的建築圖畫;這五年,是分公司轉型升級的五年,從普通房建到高端商業綜合體,從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到參與鄭州航空港區建設大潮,分公司精準把握時代脈搏,譜寫一曲豪邁的建設者之歌。

  跨江出海征南北

  2010年,分公司把握老業主進入海南的有利時機,承接了海域陽光一期工程,正式進駐海南市場。2013年6月,分公司與戰略客戶華南城集團展開深入合作,承接合肥華南城項目,正式進駐合肥市場。在南下的同時,分公司也開啟了北上的征程。早在2007年,分公司就已承建了甘肅省人民醫院、甘肅省婦幼保健院綜合樓等一系列工程,榮獲甘肅省優質工程“飛天金獎”等多項榮譽。2010年,中標大同禦錦源工程,成功進入大同市場。2016年,分公司中標斯裡蘭卡珍珠酒店工程、馬爾代夫保障房三棟塔樓工程,成功打開海外市場的大門。

  優質履約亮品牌

  在河南,提及鄭州新鄭國際機場T2航站樓,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在開工典禮上,三局人立下誓言:“精心組織、日夜奮戰,確保高品質、高速度、高標準的完成機場樁基建設任務。”在樁基階段,57天的時間完成1457根預製管樁的施工任務,比計劃工期提前8天;在主體階段,提前四天完成指廊區域主體結構施工、提前20天完成信息中心主體結構施工、按期完成地下室主體結構封頂。三局人用“5+2”“白加黑”的超常付出,創造了機場建設領域的“鄭州經驗”、“鄭州速度”。2016年,該工程榮獲建築領域最高獎——魯班獎。

  優質的履約水準讓分公司的品牌在鄭州、在港區迅速打響!先後中標港區二標、港區十二標、南航祥雲和苑、安納西莊園、港區一標等工程,品牌促市場的優勢得以彰顯。

  轉型升級促發展

  2013年3月,國務院批復《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發展規劃(2013-2025年)》,標誌著全國首個國家級航空港經濟實驗區正式設立。憑藉良好的品牌優勢,分公司先後承接了河南省最大民生安置工程——鄭州航空港棚戶區改造工程(分公司承建港區一標、港區二標、港區十二標三大標段工程),這三大標段工程總建築面積約213萬平方米,預計可為46000名居民建成新家。把握港區建設大潮是分公司戰略升級的重要一步。

  2015年7月發佈的《國務院關於加強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意見》中強調了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性。2016年3月份,分公司基礎設施事業部正式成立並良好運轉。2016年,中標中標分公司首個PPP項目——濮陽龍澤大街市政道路項目;中標鄭州地鐵四號線11標段,成功進入地鐵建設領域。基礎設施業務成為分公司轉型路上的堅實一步。

  過去的五年,是碩果纍纍的五年,在2017年,分公司預計完成中標額150億元!中建三局鄭州分公司開拓創新、爭先有為,強化了品質,打響了品牌,助力企業實現跨越式發展!在未來,鄭州分公司將一如既往的著力精益建造,推動轉型升級,促進提質增效,為城市建設再添磚瓦!(文/圖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