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能源公交車今年底佔比65%

2017-10-23 10:10:28|來源:新華社|編輯:李玥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關桂峰、吉寧)22日,首批10部電動公交車投入到“神州第一街”——長安街的1路公交運營線路。今年底,北京公交集團將更新完成4500余輛電動公交車,屆時新能源車佔比將達65%。

  這次投入運營的純電動公交車長度18米,車體外觀以“中國紅”為主題,採用低地板、大容量、寬通道的車輛結構,並率先配置了PM2.5自動過濾凈化系統和全方位安全預警系統,居民的公交出行將更加安全、舒適。

  國家電網北京市電力公司行銷部智慧用電處處長陳海洋介紹,電動公交車採用大功率快速充電樁,15分鐘左右就可將全車充滿,最大續航里程130公里,可以滿足線路正常的行駛需求。

  “十三五”期間,北京公交集團將更新採購純電動公交車1萬餘輛。今年年底前,國網北京電力將累計建成100余座公交車充電站,滿足約5000輛電動公交車充電需求。按照年充電量5億度計算,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29萬噸。

  目前北京市純電動汽車已達15.15萬輛,保有量居全國首位。國網北京電力公司已累計建成充換電站825座、充電樁10370個,在國內率先建成10分鐘城市充電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