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北京”徵文比賽三等獎:《北京-永恒的包容之城》

2017-11-07 11:06: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北京,一座偉大的城市,這裡的百姓善良熱情,這裡的歷史源遠流長。這座中國都市,美得動人心魄。

  傳統中式建築並不是這座美麗城市的全部。我愛北京。她是亞洲明珠,魅力天后。在其發展歷程中,她就像一朵綻開的蓮花。這裡匯集著標誌性的歷史建築,誘人的傳統小吃以及她特有的花。相信我,北京的花與眾不同, 讓她成為亞洲的浪漫之都。這裡散落著歷史悠久的恢弘宮殿,富有中國特色的紀念建築,膾炙人口的故事以及一種特有的中國氣息。

  北京在地理上的戰略地位及其深厚的歷史使她成為東西方之間的重要紐帶。眾多的歷史建築記錄了城市文明在不同時期的風貌。北京曾親歷眾多文明和朝代的變遷,同時這也極大地豐富了整個人類文明的內涵。這裡匯集了眾多的紀念建築,從先前的八達嶺長城,天安門和紫禁城,到後來的中華世紀壇,中央電視臺新址及鳥巢體育場。我愛這座城市的氣質,藍綠相間的色調以及分佈其中的湖泊和公園。

  我從未到過北京,但我可以發誓,每次夢中我都會光顧於此,平靜地走在八達嶺長城上,于山巒之巔享受無與倫比的全景視角。

  當然,我可以走的更遠。對她的喜愛促使我暢想自己置身於天安門廣場。漫步於此,放飛心靈,將會成為我人生中的一座巔峰。作為全中國的地標,毛澤東于1949年10月1日在這裡宣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

  毫無疑問,我愛北京。這份愛帶我來到了她的中心。這裡,我可以徜徉紫禁城,體驗古代中國帝王的威嚴,也可以真切的感受那些流傳至今的美麗故事。我發誓,對這座城市,我充滿愛意,心懷夢想,我會到最接地氣的飯館品嘗京城美食-北京烤鴨,豌豆黃,湯圓,不勝枚舉。當然,我也可以想像得出北京市民有多麼熱情。

  我愛北京,她既現代,又古典。這裡保留了這個國家甚至整個大洲令人驕傲的傳統。包容,平和是她永恒的主題。她接受不同的宗教,孕育了開放的文化。在北京,無論是儒家思想,道教,還是伊斯蘭教都不受限制,無論寺廟還是教堂都在歌頌友愛,和平。相信我,北京這座城市既有歷史,又有顏值。

  文/法哈德·比撒扎爾 (阿爾及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