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北京”歡唱閉幕大獎出爐

2017-11-14 09:17:0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記者 牛春梅)2017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歌唱北京”閉幕式暨頒獎音樂會日前在中山公園音樂堂舉行。

  “歌唱北京”活動由市文化局、市文聯發起,北京文化藝術活動中心、北京音樂家協會主辦。活動歷時5個月,包括第四屆“我愛唱歌”——京津冀百姓歌手大賽、首屆“奏響北京共築中國夢”全市器樂大賽、第四屆“北京之聲”——首都市民合唱周暨第七屆北京合唱節三項賽事。

  本次活動參賽者年齡跨度從8歲到80歲不等,共有萬餘名市民現場參與,網上參與留言、評論、投票者達350余萬人次,視頻播放量達8000萬,其影響和帶動作用已從京津冀輻射至全國。經過激烈角逐,在參加展演的合唱團隊中,共評出金獎13個、銀獎17個、銅獎30個、優秀獎28個。楊洋、翟珺獲得優秀指揮獎,吳雨泉、王春暉獲得優秀伴奏獎。老警官合唱團、北京月光合唱藝術團、北京北大荒合唱團獲得年度人氣合唱團。

  閉幕式上,東城區文化館華風合唱團等來自全市的10余支獲獎合唱團,為觀眾獻上了精彩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