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開設“不落幕的雙創展”

2017-11-15 09:09:4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中關村開設“不落幕的雙創展”

  昨天,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重新開放,吸引了大批觀眾前來參觀。 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北京日報訊(記者 于麗爽)這兩天,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正忙著接收“雙創周”北京主題展精選展品,30多家企業100余展項已入駐常設展區。這裡常年展示中關村一區十六園及科研院所最具影響力、最具代表性的創新成果,是“不落幕的雙創展”。

  動感前衛的無人駕駛汽車,應用了石墨烯材料而變輕變耐磨的速滑冰刀,能直接列印體外三維細胞結構的3D列印技術,應用在智慧製造領域的倉儲物流碼垛機器人……走進展示中心常設展區,一項項前沿創新産品令人目不暇接,想像力備受挑戰。而對於普通觀眾來説,大部分展項只有通過講解員的介紹,才能領會其中的創新所在。本報訊(記者 于麗爽)這兩天,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正忙著接收“雙創周”北京主題展精選展品,30多家企業100余展項已入駐常設展區。這裡常年展示中關村一區十六園及科研院所最具影響力、最具代表性的創新成果,是“不落幕的雙創展”。

  “我們的展項更新速度很快,緊隨著中關村創新最前沿。9月雙創周北京主題展結束後,我們就在優選雙創周具有代表性的領先企業以及前沿技術入駐展示中心常設展區,現在選了30多家了,還要接著選。”展示中心相關負責人李軍介紹。目前展出的有國産數字化口腔CT,打破了國外同類設備的壟斷;有目前最為完整的物聯網産品線,産品部署在65個國家和地區;有農業精準大數據平臺,可擴展連接100多種農業環境感測器和400多個灌溉電磁閥等科技創新前沿産品。

  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位於萬泉河快速路西側,海淀公園北側。展館總展示面積1.6萬平方米。其中,從西門進去的臨時展展廳面積6000平方米,每年的“雙創展”北京主題展都在這裡舉行。從東門進去,是面積10000平方米的常設展展區,以“加快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打造中關村示範區升級版”為主題,集中展示了中關村在人工智能、大數據與信息安全、生物健康、新材料、智慧製造、智慧交通、節能環保、3D列印、積體電路、互聯網+等10大領域300余家企業最新最亮、最有前景、最具突破性的前沿創新成果,其中,海淀區的企業佔比超六成。這裡已經成為世界了解中關村的窗口。展示中心每週一至週五對外開放,目前只接受團隊預約參觀,暫不對散客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