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中意創新合作周在京開幕 預計達成120余項合作意向

2017-11-15 09:00:0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電 (記者 尹力)第八屆中意創新合作周14日在北京開幕,“中意眾創空間”“明城墻文化科技創意區”等重點項目在現場簽約。活動期間,中意兩國代表將進行600多項次的項目對接,預計可達成120余項合作意向。 

  本屆中意創新合作周由中國科技部和意大利教育、大學與科研部主辦,在北京、成都、貴陽同期進行,期間將通過高端論壇、分領域平行專場、項目對接、創新成果展覽展示以及實地考察交流等形式搭建創新資源對接平臺。 

  開幕式上,意大利教育、大學與科研部部長瓦萊利亞•費德莉提到,近年來,意中兩國之間的科技合作逐漸增多,高層之間已簽訂多項合作協議。意大利正在中學教育階段推廣中文課程,她希望中方也能鼓勵意大利語教育,加強雙方學校以及研究機構的合作,為年輕一代提供更多交流機會。 

  中國科技部部長萬鋼表示,中意創新合作周自舉辦以來,共推動中意雙方企業進行技術對接4400余次,達成合作意向600余項,促成了一批技術項目在中國多省市落地。兩國將繼續通過專業化服務平臺和體系,促進中小企業之間的合作,加強科技人員、創新創業者之間的交流,鼓勵雙方科研機構建立長期穩定的戰略性夥伴關係。 

  當日,中意多位代表現場簽約“中意眾創空間”“中意機器人與先進製造(2+2)聯合實驗室”“中意基於相對論天體物理學領域的合作協議”“明城墻文化科技創意區”等重點合作項目。6位意方人士獲頒“中意科技創新合作貢獻獎”。 

  14日至17日,中意雙方將圍繞新一代通信技術、第三代半導體、現代農業與食品安全、設計與創意産業等20多個細分領域開設平行專場,討論科技創新發展趨勢,並進行項目洽談對接。兩國上百位代表將進行600多項次的項目對接,預計可達成120余項合作意向。 

  意大利是與中國簽署政府間科技合作協定最早的西方國家之一。2010年至今,中意創新合作周已成功舉辦七屆,在智慧製造、生物醫藥、航空航天、綠色化工等雙邊創新合作領域取得了顯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