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奧會延慶賽區場館建設運營公開招募合作者

2017-11-17 18:17: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實習記者 郭爽):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重要賽區,北京延慶賽區開始公開招募合作者。記者從11月17日召開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延慶賽區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推介會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這是繼速滑館之後,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場館建設又一次採用PPP模式,也預示著全球極具發展前景的冰雪産業市場進一步向社會敞開大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發佈會

  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延慶賽區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項目推介會暨新聞發佈會召開。

  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延慶賽區的建設堅決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辦奧理念,積極推動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引入社會資本方,統籌好賽時需求與賽後可持續利用,將延慶賽區冬奧項目建設成為值得驕傲和傳承的精品工程,造福廣大人民群眾,推動我國冰雪運動大發展。

  延慶賽區總體功能定位是國際一流的高山滑雪中心和雪車雪橇中心、國家級雪上訓練基地、綠色生態可持續發展的典範工程、區域性山地冰雪運動旅遊休閒冬奧主題公園。場館建設將採用PPP模式,開始公開招募信譽良好、技術先進、管理科學和具有冰雪項目運營經驗的社會資本方。據了解,延慶賽區的PPP項目採用BOO(建設-擁有-運營)+ROT(改建-運營-移交)運作模式,包含延慶奧運村、山地媒體中心的建設以及整個核心區的賽後改造運營。合作期限為30年。經測算,該項目具有良好的市場前景和發展前景,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和社會價值,將採用公開招標方式確定社會資本方。

  延慶賽區區位優勢、生態優勢、地理優勢突出,奧運文化、生態文化、歷史文化這三種文化相互交融、交相輝映,賽區的建設將充分利用這些優勢,致力於打造山林掩映中的場館群,營造特色山水文化園,塑造城市新奧運地標,建設國際一流的冬奧冰雪小鎮,成為京津冀旅遊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