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際一流標准保障首都食品藥品安全

2017-11-20 08:46:4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陳吉寧調研食品藥品安全工作時強調

  以國際一流標准保障首都食品藥品安全 

  北京日報訊(記者 范俊生)日前,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就食品藥品安全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實施食品安全戰略和健康中國戰略,對標國際一流標準、按照“四個最嚴”要求,做好首都食品藥品安全工作,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陳吉寧先後來到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興生物製品有限公司、市食品安全監控和風險評估中心,實地察看乳製品生産品質安全監管、疫苗生産和品質管控,以及本市食品安全檢驗檢測體系建設等情況。

  座談會上,陳吉寧指出,確保食品藥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北京建設“四個中心”、做好“四個服務”的職責所在,也是實現從高速增長轉向高品質發展的一大優勢。要堅決守住底線,對標國際一流,進一步提升食品藥品品質標準,加緊科技和人才儲備,提高監管工作水準,全力確保“舌尖上的安全”,讓人民吃得放心。

  陳吉寧強調,要嚴格落實監管主體責任,狠抓薄弱環節,加強城郊結合部、學校周邊、旅遊景點等區域“四小”業態的治理整頓,嚴防發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要以食品安全監管為抓手,促進非首都功能疏解,引導服務業提檔升級,優化營商環境,提升城市品質;要推動食品安全監管向全産業鏈延伸,處理好食品安全與“三農”工作的關係,加快推動首都農業現代化發展。要大力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充分發揮首都醫療資源優勢,強化藥品全過程監管,保障藥品品質與安全。要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相關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提升食品藥品安全檢驗檢測水準。要強化政策支持,促進臨床醫學研究成果轉化落地。要做好宣傳引導,主動回應關切,推動監管執法過程公開,推進食品藥品安全社會共治,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首都食品藥品安全的信心。

  副市長程紅,市政府秘書長李偉一同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