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奧會 第四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正式啟動

2017-11-20 08:52:1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助力冬奧會,第四屆市民快樂冰雪季正式啟動

  450萬人次將赴約冰雪盛宴

  助力冬奧會 第四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正式啟動

  小選手在冰雪季啟動儀式上。

  助力冬奧會 第四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正式啟動

  小選手們在冰雪季啟動儀式後參加家庭冰球比賽。供圖/北京市社體中心

  迎冰雪,傲風霜,健體魄,助冬奧。昨天,第四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在華星國際冰上運動中心正式啟動。本屆活動延續了“全民健身迎冬奧,快樂冰雪圓夢想”的主題,包含百項區級以上賽事及活動,將為首都市民奉獻一場持續6個月的冰雪盛宴。據測算,本屆冰雪季將帶動超過450萬人次參與冰雪運動。

  區級以上活動近百項

  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由北京市政府主辦,市體育局、市體育總會和各區人民政府承辦,此前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三屆。據統計,上屆冰雪季共組織群眾性冰雪活動22大項、2312次,帶動、激勵全市461.6萬人次直接參與冰雪運動。

  本屆冰雪季時間進一步延長,將延續至明年4月,預計參與人次仍將在450萬以上。    

  本屆冰雪季期間,將舉辦沸雪北京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大跳臺世界盃、中國冰蹴球邀請賽等7項國際級和國家級賽事,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聯賽、北京市大眾滑雪鍛鍊等級標準測試、滑冰滑雪公益體驗課等27項市級比賽和活動,冰雪嘉年華、冰上運動講座及體驗等66項區級比賽和活動。 

  本屆冰雪季還充分利用新媒體信息傳播範圍廣、速度快的特點,增設冰雪運動教室及博文、照片、短視頻徵集等線上活動。網友可“曬”出自己參與冰雪運動的精彩瞬間,通過分享自己的運動經歷還能獲取免費參與冰雪體驗的機會。 

  免費冰雪體驗等你來約

  免費的公益體驗活動一向是冰雪季的重頭戲。上屆冰雪季市級冰雪體驗課共惠及1萬人,市區兩級體驗課共組織10萬人上冰雪。本屆市級公益體驗活動在組織1萬人參與體驗課的基礎上,新增了滑冰、滑雪電子體驗券各1萬張,市區兩級活動惠及人數將超過上屆。  

  需要注意的是,冰雪體驗課可通過定向組織、自主報名等方式參與。組委會將組織120場滑冰課和40場滑雪課,為參與市民租冰時、請教練、買保險、租車前往雪場,免費提供“一條龍服務”。同時,市民還可在“北京健身匯”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以及北京人民廣播電臺官方平臺上參與冬奧知識問答,通過答題免費申領電子體驗券。此舉不僅有利於宣傳、普及冬奧知識,使更多市民能夠根據自身需求自由選擇體驗時間和場館,且有助於實時監測票券使用情況。若票券在使用期限內未使用,將自動返回數據庫並重新發放,能夠有效避免資源浪費。

  此外,本屆冰雪季公益體驗課著重服務民生,關注低收入家庭和外來務工人員子女等人群,將開設聾啞兒童、外來務工家庭、社區困難居民等專場,為他們提供參與冰雪運動的機會。

  特別要説的是,這一切,都是免費的。

  2022年我們去冬奧賽場助威

  “小手拉大手”是本市開展冰雪運動的宗旨之一。昨天的啟動儀式即以“快樂冰雪,歡樂家庭”為主題,上演了多場“家庭秀”。

  啟動儀式上,既有優美的隊列滑表演、激烈的短道速滑比賽,也有面向廣渠門附中宏志班和朝陽區群眾的公益體驗課、由專家主講的冰雪知識大講堂,還有短道速滑家庭接力賽、家庭冰球比賽等親子活動。活動現場,孩子們與家長攜手上陣,歡聲笑語不斷。12歲的白展濤練過兩年輪滑,一年前開始“輪轉冰”,如今在冰面上已能自由滑行。他和同樣喜歡滑冰滑雪的媽媽王穎搭檔,獲得短道速滑家庭接力賽亞軍。王穎説,這幾年,身邊參與冰雪運動的親友越來越多,“2022年冬奧會,我們要一起去現場為中國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