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旅遊學刊》中國旅遊研究年會在京舉行

2017-11-20 17:54: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2017年《旅遊學刊》中國旅遊研究年會在京舉行

  北京聯合大學校長李學偉在開幕式上致辭。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8日-19日,由北京聯合大學主辦,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旅遊學刊》編輯部承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管理科學部支持的“2017《旅遊學刊》中國旅遊研究年會”在北京聯合大學舉行。

  2017年《旅遊學刊》中國旅遊研究年會在京舉行

  美國中佛羅裏達大學酒店管理學院教授Fevzi Okumus做了題為《Current Trends and Issues in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Research》的演講。

  1978年,全面改革開放開創了中國旅遊産業發展的新局面,伴隨中國旅遊業的蓬勃發展,中國旅遊研究也走過了40年。《旅遊學刊》作為一個開放的學術平臺,見證了幾代旅遊學人的辛勤耕耘和中國旅遊研究體系的發展成熟。本次年會的主題為“中國旅遊研究40年:反思與前瞻”,重點關注旅遊公共服務與管理、旅遊研究的理論與實踐關係、旅遊管理系統與科學範式、旅遊制度變革的熱點與焦點、“一帶一路”與旅遊、鄉村旅遊與旅遊鄉建等理論與實踐相交融的富有中國特色的前沿問題,希望能引領中國旅遊學術研究的發展,共商中國旅遊及旅遊研究的未來發展之路。

  北京聯合大學校長李學偉在開幕式上代表北京聯合大學向所有學者和專家對《旅遊學刊》與中國旅遊研究年會的支持表示了感謝,並指出了本次年會與國家發展願景之間的關係,十九大報告中提出“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是新時代的奮鬥目標,而旅遊正是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嚮往的産業之一,本次會議是十九大後旅遊學界的一次重要會議,將推動新時代中國特色旅遊研究的發展。

  本次會議從提交了全文的140余篇會議論文中遴選了48篇論文分設“旅遊公共服務與管理”“旅遊研究的理論與實踐關係”“旅遊制度變革的熱點與焦點”“旅遊管理系統與科學範式”“一帶一路與旅遊”“鄉村旅遊與旅遊鄉建”等6個平行分論壇。入選6個分論壇的48篇論文通過《旅遊學刊》編委的匿名打分評審,選出了10篇優秀會議論文,並在閉幕式上進行了頒獎。本次年會是在十九大召開後旅遊學界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的主題也凸顯了中國旅遊研究者對本土學術研究經驗的梳理總結和對未來發展的前瞻與期許,將推動新時代中國特色旅遊研究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