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奧健步走在首鋼園區舉行

2017-11-22 09:02:3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zg7b37_b

  21日,“徒步石景山,奔向2022”全民健身活動在首鋼園區舉行。孫力攝

  11月21日, 由石景山區人民政府、首鋼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主辦的“徒步石景山,奔向2022”健步走第二季活動在首鋼園區舉行,1600余名市民以徒步的方式給北京籌辦2022年冬奧會助力。    

  本次健步走活動全程8公里,從首鋼園區的陶樓開始,到北京冬奧組委辦公地後再折返回到起點,途經首鋼以前的第三高爐等工業遺址。而北京冬奧組委辦公地正是由首鋼原來的西十筒倉改造而成,眾多徒步愛好者紛紛在這些工業遺存景點前拍照留念。首鋼集團副總經理梁捷介紹,首鋼園區未來的轉型方向就是打造後工業時代的文化和體育創業基地,首鋼園區要為北京冬奧會提供場地設施和服務,將建成速滑、花滑、冰球、冰壺等場館,屆時還將舉辦冬奧會單板大跳臺比賽。此外,首鋼園區還將組織半程馬拉松、攀岩和滑板等體育活動,為廣大市民提供健身、康體場所。(實習記者 趙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