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南省全民廣場舞大賽落戶長葛 總獎金額度高達10萬元

2017-11-27 15:46: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報道(高椏 孫雪華):11月27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全民廣場舞大賽新聞發佈會在省社體中心召開。大賽分為初賽和總決賽兩大部分,其中初賽于11月20日至12月15日進行,全省總決賽將於12月30日在長葛市舉辦。

  河南省體育局群眾體育處處長趙峻、河南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任陳真、河南日報報業集團新聞管理部主任闕愛民、長葛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馬曉偉、河南大河搏冠體育産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呂琦出席了本次發佈會,河南省體育局人事教育宣傳處副處長李惠擔綱主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20171127141619

圖注:新聞發佈會現場 (孫雪華 攝)

  據悉,本次賽事由河南省體育局、河南日報報業集團共同主辦,長葛市人民政府、河南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承辦,河南省全民健身協會、長葛市體育發展中心協辦,河南大河搏冠體育産業有限公司運營。

  決賽落戶長葛  綻放樂舞之鄉

  《呂氏春秋·古樂》記載,“昔葛天氏之樂,三人操牛尾,投足以歌八闕。”長葛是葛天氏故里,樂舞之鄉,遠古帝王葛天不僅是中國歌舞文化的創始者,更是中國遠古時期音樂的創始者。

  廣場舞作為是舞蹈藝術中最龐大的系統,因多在廣場聚集而得名,以健身為目的進行的富有韻律的舞蹈,是一種為大家所喜聞樂見的健身活動。

  為進一步挖掘葛天氏文化內涵,提高葛天氏文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長葛市積極承辦河南省全民廣場舞大賽,以全民廣場舞賽事為打造長葛樂舞之鄉文化品牌助力。

  總決賽落戶長葛,必將以其獨特的文化感染力,打造一場萬眾矚目、精彩絕倫、亮點頻頻的饕餮盛宴。

  全新的賽制  方便快捷公平公正

  報名初賽的各支參賽隊通過上傳報名錶至官方郵箱(hnstpxb@163.com),在12月3日前進行報名並上傳初賽視頻,視頻時長應在在3分30秒至4分30秒之間,格式不限。

  初賽以線上網絡投票和線下評委評分方式進行,12月5日零時至10日24時將進行初賽網絡投票,12月11日至13日進行線下評委評分。最終,通過評選選出25支隊伍將入圍總決賽,參加總決賽隊伍的名單將於12月15日在河南省社體中心、大豫網以及賽事官方微信公眾號上同時公佈。

  提升獎勵  十萬元全民健身大獎

  據了解,今年的河南省全民廣場舞大賽總決賽獎金十分豐厚,總獎金額度達到了10萬元。

  總決賽設有特等獎1名(獎金1萬元)、一等獎3名(各獎7000元)、二等獎5名(各獎5000元),其餘正常完成比賽的參賽隊均授予三等獎(各獎2500元),同時還另設“優秀組織獎”“道德風尚獎”兩個獎項。

  為全省舞蹈愛好者提供獎勵,在鼓勵了廣大舞蹈愛好者的參賽熱情的同時,也提高了舞蹈愛好者的運動積極性。

  海納百川  熱愛舞蹈即可參賽

  大賽鼓勵各個舞種全面參與,賽事面向全省各類人群,除年齡、身體等要求外,其他參賽條件概不設限,全省範圍內的廣場舞愛好者均可自行組隊報名參賽。每支參賽隊人數為8人(含)以上,不設上限,選手年齡需為65周歲(含)以下。參賽項目只要是具有健身效果的,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啦啦操、搏擊操、有氧健身操、排舞、快閃等舞種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