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鄭州國際智慧製造與服務博覽會暨金融助力裝備製造轉型發展高峰論壇開幕

2017-11-27 09:28: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報道(高椏 趙永傑):11月24日,“2017中國鄭州國際智慧製造與服務博覽會暨金融助力裝備製造業發展高峰論壇”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盛大開幕。本次活動由中國電子企業協會、河南省博覽事務局主辦,河南省裝備製造企業家聯盟承辦,鄭州銀行全程贊助,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全力支持。

  開幕式上,國家工信部裝備工業司副巡視員曹鋼,中國電子企業協會會長金光濤,河南省工信委總工程師亢東寧,鄭州銀行行長、黨委副書記申學清,河南省裝備製造企業家聯盟秘書長孫曙光分別致辭,各方表示要協力打造高標準、高水準、高品質的智慧製造與服務産業盛會,通過搭建一個層次更高、範圍更廣的交流合作平臺,促進各方貿易合作,推進智慧製造與服務産業發展,積極推動河南省製造業智慧化轉型升級,深入貫徹落實“中國製造2025”和推進“互聯網+”等國家級發展戰略。

  開幕式後,與會領導及嘉賓共同參觀了本次活動的主題展館。參展企業包括西門子、富士森源、科康、宇通、慧、中鋒數控、大河智信、中機六院、新科智慧、中機新時代、光力科技、奧特科技、勤工機器人等國內外一百多家企業,涉及數控機床、工業自動化、機器人、人工智能、車聯網、智慧工廠、電子信息、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等智慧製造與服務領域,展覽面積33000平米,參觀人數達30000余人。  

  24日下午,“金融主力裝備製造業發展高峰論壇”在萬豪酒店拉開帷幕。國家工信部辦公廳政務信息處調研員劉煜、河南省工信委總工程師亢東寧、鄭州銀行公司業務部兼交易銀行二部總經理張明艷分別致辭,預祝論壇圓滿成功。

  河南省裝備製造企業家聯盟秘書長孫曙光首先作聯盟年度工作報告。孫曙光表示,聯盟召開了十七場實地調研及服務對接會,與一百八十多家企業面對面座談。聯盟各服務機構深入企業三百多次,為近百家企業提供了實實在在的服務。隨後,聯盟副秘書長李瑾分享了陪伴式賦能計劃的主要內容,包括金融賦能、資源賦能等,通過全方位賦能助企業健康成長。

  論壇上中國電子企業協會秘書長曾繼新向聯盟秘書長孫曙光授牌,中國電子企業協會智慧製造分會在聯盟成立。並舉行了河南省裝備製造企業家聯盟各地市分聯盟、聯盟製造部、聯盟支撐貝英軸承産業平臺、河南工聯環保設計研究院成立暨現場簽約儀式。

  在論壇主題演講環節,來自智慧製造以及金融服務各個領域的專家精彩發言緊握時代的脈搏,洞見未來,把本次活動推向高潮。鄭州銀行産品經理林梓鈺以《深耕智慧製造,助力産業升級》為主題,從貿融、投行、交易結算、傳統對公和小企業五大模組中精選二十余種金融産品為在座的企業進行了詳細推介。如提供圍繞核心企業的“全鏈條”金融服務,拳頭産品包括買方信用的信用證産品和降低企業資産負債率的無追保理,創新産品包括基於線上的現金管理、供應鏈融資。另外,鄭州銀行還為企業提供了債權融資,並購基金,資産證券化,非標直投等豐富的直接融資産品。

  智慧裝備製造産業的發展離不開金融的幫助,穩定健康的金融有助於推動智慧製造的轉型升級,鄭州銀行表示,將大力支持河南省智慧製造産業的發展,並願同企業進行深入合作,助推河南省裝備製造業産業轉型,為把河南打造成“裝備製造業強省”而獻策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