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評審團”走進冬奧組委體驗“冰雪魅力”

2017-11-28 09:42:03|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李玥

“媽媽評審團”走進冬奧組委體驗“冰雪魅力”

  11月25日,冬奧組委工作人員向媽媽評審團團講解奧運歷史和冬奧籌辦進展情況(圖片來源:tuku.qianlong.com)。千龍網記者 陳健男攝

  “長大後想當滑雪運動員”“我特別喜歡滑冰”“我想2022年冬奧會早點到來”……北京冬奧組委內,小朋友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開來。

  11月25日,北京市冬奧組委與首都互聯網協會共同開展“媽媽評審團走進冬奧”活動,60余位“媽媽評審團”的家長和孩子們一起走進北京冬奧組委,直觀地了解北京冬奧會籌辦進展,參觀由首鋼工業遺存改造而來的冬奧組委辦公區,並親自上冰體驗了冬季體育項目。

  “北京為什麼要辦冬奧會”“冬奧會是什麼”“辦冬奧會需要準備什麼”……在北京冬奧組委5號筒倉的會議室內,工作人員向媽媽評審團的家長和孩子們做了一次生動的講解。從一張張幻燈片和一段段視頻中,家長和孩子們回顧了過去一百多年中國人嚮往、參加、申辦和主辦奧運會的歷史,冬奧會的發展歷程和基本現狀,以及中國運動員在冬奧會上奮勇拼搏、為國爭光的動人事跡。

  談到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時,講解員從申辦過程、賽區發展、場館規劃、項目設置等多個方面進行了全面闡釋。

  “特別高興,也特別好玩。”今年9歲的2008奧運寶寶胡可欣開心地告訴記者,自己學到了很多冬奧會知識,2022年,她14歲,可以參加和體驗更多的冬季運動項目。

  被問到對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的印象時,胡可欣心直口快地答道:“好多銹”,讓大人們忍俊不禁。工作人員介紹,冬奧組委入駐首鋼園區,是踐行綠色辦奧、節約辦奧和可持續發展理念的具體體現。首鋼對廠區進行保護性改造,將高爐、廠房等工業遺存轉化為現代化的辦公空間、體育設施、休閒場所和博物館,得到國內外高度評價。國際奧會主席巴赫2017年8月訪問冬奧組委時稱讚這種保護性改造的理念在全世界範圍都是領先的,作出了一個極佳示範。

  不光是孩子們,媽媽評審團的家長們也真正深度“走進冬奧”,參觀結束後紛紛分享感受。

  “看到視頻中運動員和體育愛好者參與冰雪運動的風采,仿佛自己也在冰雪上馳騁。”媽媽評審團成員陳海燕動情談到,第一次這樣詳盡地重溫奧運的歷史,了解北京冬奧會申辦及籌辦過程中我們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深深感受到祖國的日益強大,一定儘自己所能支持、宣傳冬奧。

  媽媽評審團成員唐偉利説,孩子6歲開始學習滑冰,特別喜歡這次活動,不僅交了朋友,還長了見識。通過這次活動,也了解了更多冬奧會項目,將會繼續鼓勵孩子發揮自身興趣,學習和掌握好一項冬季運動項目。

  參觀結束後,家長和孩子們來到石景山市民冰雪運動中心體驗冰上項目,領略冬季運動的魅力。孩子們穿上冰鞋和護具,扶著小椅子勇敢邁步,現場留下許多歡聲笑語。

  “以前對奧運會的印象主要停留在夏季奧運會,通過這次的參觀體驗,對2022年的冬奧會有了一個系統了解。”媽媽評審團成員肖偉談及此次參觀的感受時表示,今後將堅持鍛鍊,積極參加冬奧活動,了解更多冬奧文化。

  北京冬奧組委在未來四年多的時間裏將繼續積極開展公眾參與和宣傳,吸引更多人特別是孩子們了解冬奧籌辦,認識冬奧會,體驗冬季運動項目,營造全民參與和支持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氛圍。

  首都互聯網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媽媽評審團將以“走進冬奧”活動為契機,充分發揮平臺與品牌效應,在互聯網上大力傳播奧運精神、辦奧理念和全民健身理念,積極呼籲廣大青少年投入全民健身活動,為北京冬奧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