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京港洽談會開幕 推介北京城市副中心

2017-11-29 09:06:3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第21屆京港洽談會開幕首設“重大戰略”板塊 推介北京城市副中心 

  本報香港電(特派記者 方芳 武紅利)作為香港北京兩地促進相互投資的年度重要活動,第21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昨天在香港開幕。本屆活動主題定為“創新引領、要素互通、開放發展、共創繁榮”,首次設置了“重大戰略”板塊,將重點推介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機場、冬奧會等國家重大工程建設商機。

  本屆洽談會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香港進入“成年禮”後新階段的歷史節點上,宣講“北京故事”的同時,推動兩地在“高精尖”産業各領域深化投資貿易合作,在科技、文化和青年交流等領域創新創業合作,在醫療衛生、食藥安全、環境保護、城市水務、“大城市病”治理等方面開展城市治理合作。

  據了解,會上共安排15項活動,包括重要活動4項,專題活動9項,展示與投資諮詢洽談活動2項。此屆京港洽談會籌備期間,北京市投資促進跼踀成千萬美元以上港資註冊大項目107個,合同外資56.5億美元,並在京港兩地分別發佈雙向投資項目66個。洽談會舉辦期間,還將有300余個項目對外發佈。

  本屆京港洽談會首次設置“重大戰略”板塊,以推介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機場、冬奧會等國家重大工程建設商機為重點,發佈北京市新一批基礎設施建設、環境提升等領域吸引社會資本投資的工程建設項目。

  根據新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北京將大力加強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此屆京港洽談會上,北京首次對全國科技創新中心進行全面系統介紹,其中“京港科技創新合作專題活動”將重點推介北京市“三城一區”,提升京港兩地創新的區域協同力和綜合競爭力;“京港‘高精尖’産業合作專題活動”將共同探討京港兩地在智慧製造、虛擬現實、智慧城市等領域的技術應用與金融合作。

  會議期間將繼續舉行“京港知名企業家圓桌會”,來自京港兩地的知名企業家將再次聚首,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探討在新時代背景下京港合作共贏的新領域、新機遇。預計涉及兩地戰略層級合作的話題和創新拓展的新領域將成為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