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麗澤商務區重點項目吸引港資 實現簽約45億

2017-11-30 09:14: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9日,第二十一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簽約儀式上,北京豐臺與工銀國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成功進行項目簽約。工銀國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打造金融商務綜合體項目,利用自身資源與國際化招商團隊積極為麗澤金融商務區引進符合麗澤金融商務區定位的金融機構等優質企業,提升麗澤整體形象,簽約總金額達45億元。

  工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設立的全資子公司,作為工商銀行的投資銀行平臺,立足香港,面向境內、境外資本市場,為海內外投資者提供保薦承銷、直接投資、證券銷售與經紀、資産管理、並購重組等業務。

  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地處北京市豐台區,用地功能包括商務辦公、多功能混合以及配套居住等,是北京市重點發展的新興金融功能區。目前,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已被評為“國家級智慧城市試點”、“北京信息化基礎設施提升綜合示範區”、“北京市綠色生態試點區”、“北京市服務貿易示範基地”和“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示範園區”。

  隨著北京新機場北延線航站樓落戶麗澤,將為北京豐台區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新興金融産業聚集區提供新的契機。作為首都金融改革試驗區,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秉承“立體交通網、信息高速路、生態商務區、金融不夜城”的規劃理念,全力打造以新興金融業態為主體、高端商務服務為配套、綠色生態環境為依託的現代金融商務區,是目前北京最具投資價值和發展潛力的城市區域。

  北京豐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借助簽約項目,豐臺將充分利用香港資源和優勢,對符合區域功能戰略定位的項目加快落地。在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上發揮倍增效應。非常希望與香港能有越來越多的雙向互動,不斷拓展合作項目和領域。”(供稿 北京市豐台區委宣傳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