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單車獵人”志願服務項目啟動

2017-12-04 10:48:48|來源:鄭州日報|編輯:萬慶麗

【豫見國際列表】鄭州:“單車獵人”志願服務項目啟動

青年志願者整理共享單車

  12月5日是第32個“國際志願者日”。為進一步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12月2日上午,團市委、市青年志願者協會、金水區團委組織的鄭州市誌願服務月暨“單車獵人”志願服務項目活動啟動儀式在金水區文博廣場舉行。

  共享單車在帶來方便的同時,也出現了一系列的城市管理問題。為了規範單車出行、美化市容,給和諧美麗鄭州獻一份力,青年志願者紛紛行動起來。在市區各主要幹道、地鐵口、公交站,處處閃現著青年志願者的身影。他們對隨意擺放的共享單車進行梳理,把佔道共享單車搬移到劃定位置,引導市民規範停車、文明用車,對不文明行為予以勸導,對車身佈滿灰塵的單車進行清洗。

  下一步,團市委、市青年志願者協會每週都會組織青年志願者開展“單車獵人”志願服務活動,並以此影響和引領廣大市民加深文明出行、文明停放的意識。(記者 黨賀喜 丁友明 通訊員 周文君 文/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