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華時代全球短片節在北京閉幕

2017-12-05 09:45: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2017華時代全球短片節在北京閉幕

華時代全球短片節閉幕式嘉賓合影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琳):12月3日晚,“2017華時代全球短片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舉行,國內外文化藝術界人士共同揭曉見證獲獎作品誕生。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宣傳部部長許玉明出席活動並致辭。他稱讚“華時代全球短片節”立意鮮明,把鏡頭聚集在海內外炎黃子孫的生存狀態,多視角展示中外文化的碰撞與融合,體現全球環境下的人性與思辨。

  “華時代全球短片節”藝術顧問徐冰表示,短片節上的每一部優秀短片,就像一部巨著的一個個章回,共同構成了當代華人對這個急速變異的世界的態度與判斷。“非常高興看到這樣一個以華人視角和華人生活為主題的活動在‘激活’中國傳統價值上做一些探索和嘗試。”

  據主辦方介紹,“2017華時代全球短片節”自今年8月啟動全球徵片,共收到2137部短片作品,作者來自全球131個國家和地區,其中海外華裔作者812人。

  本次短片節于10月29日在美國洛杉磯好萊塢中國劇院開幕,此後歷經1個月,相繼在倫敦、紐約、東京和悉尼舉辦巡展活動,共展映30部優秀入圍短片和3部特別展映影片。

  短片節評審委員會由跨文化領域評委組成,開展初審、復審和終審評選工作。終審團從入圍提名的作品中評選出黃金時代——劇情片單元最佳短片《浮生一日》;白銀時代——商業創意單元最佳短片《每一步都算數》;青銅時代——視覺試驗單元最佳短片《一指城》;終審團特別推薦短片《一隻烏鴉叫了一整天》;黑鐵時代——紀錄片單元最佳短片空缺。

  “華時代全球短片節”主辦方——華加視頻(華+HUAPLUSTV)成立於2016年7月,總部位於美國紐約。

2017華時代全球短片節在北京閉幕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宣傳部部長許玉明致辭

2017華時代全球短片節在北京閉幕

頒獎嘉賓黃璐,耿軍為【白銀時代】最佳短片《每一步都算數》頒獎

2017華時代全球短片節在北京閉幕

華時代全球短片節大師評委、CNEX創始人暨CEO陳玲珍出席閉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