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小留學生過京味兒漢語節

2017-12-06 09:20:3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昨日,來自本市30余所中小學的外國小留學生,通過一場京味兒演出,表達對北京的愛。

  “我小學畢業就到中國來上學了,這裡住著挺舒服,就是馬路上人真多啊。”來自韓國的姜綵元穿著中式長袍,正在後臺候場。“我跟同學們要表演的節目是《古老北京韻,現代中國情》,我要演一位賣大碗兒茶的貨郎!演出結束後,我打算去前門逛一逛,真的喝上一碗大碗兒茶。”

  在後臺,大部分留學生演員都和姜綵元一樣,説起話來京腔京韻。“兒化音確實不好學,但是學會了説話真好聽!”一位來自美國的留學生説,“漢語節讓我有機會更了解北京,這感覺真不錯。”

  “2017年北京市中小學外國學生漢語節”由市教委主辦,北京市國際教育交流中心和北京市中小學國際教育研究會承辦。來自美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芬蘭、日本、韓國等地的小留學生拿出看家本領,演節目、秀漢語,表達著對中國,對北京的熱愛。

  主辦方介紹,本屆漢語節活動前期分別舉辦了一系列的中國文化體驗課程與唱演誦大會等活動,幫助外國學生了解中國,了解北京。(記者 劉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