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主持會議傳達弘揚"紅船精神"座談會精神

2017-12-06 08:46:1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弘揚“紅船精神”座談會精神 研究食品安全等工作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北京日報訊(記者 方芳)昨天上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弘揚“紅船精神”座談會精神和全國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創建和農産品品質安全縣創建工作現場會精神,研究市總工會、團市委和市婦聯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了弘揚“紅船精神”座談會精神,指出,“紅船精神”築造了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家園,是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創立的革命精神。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紅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準確把握“紅船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結合北京實際,大力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激勵全體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為實現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任務努力奮鬥。

  會議研究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及《北京市落實食品安全黨政同責的意見》時指出,食品安全是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各級黨委、政府要始終把食品安全作為重要民生工程,堅持“黨政同責、標本兼治”, 以首善標準嚴格監管,完善督查工作機制,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會議研究關於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的實施意見,指出,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就是推進投融資領域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堅持政府引導社會投資,發揮投資對穩增長、調結構、補短板、惠民生的關鍵作用;要暢通投資項目融資渠道,發展直接融資,嚴格加強政府債務管理。

  會議分別聽取了市總工會、團市委和市婦聯的工作彙報,強調,市總工會、團市委和市婦聯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推動在京華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動實踐。要圍繞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去除“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深化工會、共青團和婦聯的改革。要進一步提高站位,以首善標準做好標杆,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在服務工作大局中發揮作用、貢獻力量。要夯實基層基礎,把團結帶領廣大基層群眾堅定跟黨走作為最核心的工作宗旨。要加強自身建設,切實增強對基層群眾的凝聚力、號召力、影響力。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擴大組織覆蓋,大力弘揚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勞模精神,注重加強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領,注重抓好家風教育,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轉化為廣大群眾的情感認同和行為習慣。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