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北京”實體書店揭曉

2017-12-06 09:22:2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從昨天(12月5日)起至12月8日,為期4天的第七屆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閱讀盛典在天橋藝術中心舉行。在特設的書香長廊裏,天幕、垂幅等不同形式,宣傳展示北京全民閱讀的理念及價值。大廳設置的5大展區則以數據、案例、故事等多種呈現形式,通過“閱讀之旅”回顧北京春、夏、秋、冬四季主題閱讀,集中展現通過北京閱讀季平臺凝聚的閱讀力量。       

  2017年,北京閱讀季共推出閱讀活動3萬餘場,覆蓋和影響人群超過1000萬,居民人均紙書閱讀量達10.97本。北京閱讀季在政府的引導、推動下,“閱讀+”、“聯結+創變”等閱讀理念得以深度推廣,眾多出版機構、社會團體、民間組織及專家學者、閱讀推廣人等諸多力量匯聚、整合,使閱讀活動的品質得到新的提升。

  閱讀盛典上,揭曉了十大“最北京”實體書店:甲骨文·悅讀空間、中國書店(琉璃廠店)、三聯韜奮書店、雨楓書館(萬科館)、涵芬樓書店、外研書店、中國新聞書店、青少年閱讀體驗大世界、模範書局、中信書店(僑福芳草地店),以及特別推出的致敬書店:北京圖書大廈、北京市新華書店王府井書店、中關村圖書大廈。

  閱讀盛典還揭曉了西城區什剎海街道柳蔭街社區、朝陽區呼家樓街道呼家樓社區(宸冰書坊)、海淀區清華園街道荷清苑社區等十大閱讀示範社區,東城區劉立新家庭、西城區楊瑞珠家庭、朝陽區顧保孜家庭等十大書香家庭, 東城區穆紅梅(東城區第一圖書館副館長)、西城區賀超(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節目主持人)、西城區李金龍(西城區第二圖書館館長)等十大金牌閱讀推廣人。(記者  路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