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拉薩共商對口支援 蔡奇陳吉寧與白瑪旺堆座談

2017-12-07 08:56:4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北京拉薩共商對口支援 

  蔡奇陳吉寧與白瑪旺堆座談

  北京日報訊(記者 王皓 武紅利)昨天上午,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與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拉薩市委書記白瑪旺堆率領的拉薩市黨政代表團座談,共商對口支援拉薩工作。

  代表團用潔白的哈達表達拉薩人民對北京市真誠支援的感激之情。白瑪旺堆介紹拉薩市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口支援情況時説,拉薩市取得的歷史性成就,離不開中央的親切關懷,也離不開北京人民的無私援助。北京援建的拉薩市群眾體育文化中心、拉薩市人民醫院等項目,都成了我們拉薩的明星工程。

  蔡奇説,北京對口支援拉薩,是中央交給北京的光榮政治任務,是北京義不容辭的責任。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戰略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對支持民族地區發展作出的重要部署,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援藏工作指明瞭方向。我們要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助力拉薩打贏脫貧攻堅戰,把支援重點聚焦到改善群眾生産生活條件上來;助推拉薩培育更多新的經濟增長點,優化配強援藏幹部,深化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把對口支援工作打造成民族團結工程,讓拉薩各族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陳吉寧介紹了北京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説,我們將主動對接拉薩發展需求,盡己所能全力做好援建任務落實,繼續加大在産業發展、智力人才等方面幫扶力度,為助力拉薩全面實現小康社會、實現長治久安作出應有貢獻。

  北京市領導張工、崔述強、隋振江,市政府秘書長李偉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