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成為2019北京世園會首位形象大使 中國館建築方案唯美亮相

2017-12-08 13:40:56|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李玥

董卿成為2019北京世園會首位形象大使 中國館建築方案唯美亮相

  12月7日,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首位形象大使暨中國館建築方案發佈活動在北京植物園萬生苑溫室舉辦。圖為中國花卉協會會長、組委會副主任委員江澤慧宣佈董卿成為北京世園會首位形象大使併為其頒發聘書。千龍網記者 李金鑫攝

  千龍網北京12月7日訊(記者 李金鑫 許珠珠)“我志願成為北京世園會形象大使,希望能為植物代言,為植物發聲,讓越來越多的人們關注植物,思考人與自然如何和諧共處。”12月7日,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首位形象大使暨中國館建築方案發佈活動在北京植物園萬生苑溫室舉辦,董卿出任北京世園會首位形象大使。

  活動上,中國花卉協會會長、組委會副主任委員江澤慧宣佈董卿成為北京世園會首位形象大使併為其頒發聘書。

  據了解,北京世園會形象大使推選自今年4月啟動以來,誰來擔任首位形象大使一直是社會各界關注的熱點。健康的社會公眾形象、廣泛的社會影響力、良好的精神風貌、積極的人生態度、深厚的園藝情懷,董卿十分契合北京世園會形象大使的推選標準,經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執委會領導批准,最終成為眾望所歸。

  董卿是中央電視臺著名主持人,多年主持春節聯歡晚會,深受全國觀眾喜愛。她主持的《中國詩詞大會》《朗讀者》兩檔欄目,自播出以來,廣受好評,被稱為以文化魅力打動人心的真誠之作。

  “小時候,植物對我來説就是花花草草。好看的山茶花可以戴在頭上,香香的梔子花可以別在胸口,最愛的是鳳仙花,小心翼翼地把它們搗成泥,然後放在一個個指甲蓋上,這些花隨風乾了之後,手指甲就紅了,手指頭也紅了,覺得特別美。”在此次活動中,董卿講述了自己對植物的情感,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生閱歷的不同,她對植物的理解和情感也有所不同。她講述説,在告別中央電視臺的熒屏去美國留學後,一包朋友送的茶葉,泡出的熱茶,讓她倍受感動。“我想,那一刻,植物就是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