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致公黨河南省第一次代表大會召開 萬鋼葉冬松出席

2017-12-11 09:09:15|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河南日報訊:12月10日,中國致公黨河南省第一次代表大會在鄭州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省政協主席葉冬松,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孫守剛,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蔣篤運,省各民主黨派主要負責同志李英傑、龔立群、張亞忠、高體健、張震宇等出席會議。

  萬鋼代表致公黨中央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説,2015年以來,在中共河南省委和致公黨中央的領導下,致公黨河南省委籌委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省致公黨員,積極履行參政黨職能,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顯著成績。希望即將成立的致公黨河南省委會團結帶領全省黨員,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把思想自覺轉化為行動擔當;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牢記新時代的責任和使命,切實承擔起作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和捍衛者的政治責任;立足服務大局,不斷提高履職水準,聚焦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建諍言、獻良策;堅持人才興黨,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各級領導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為履行參政黨職能提供堅實保障。

  孫守剛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對致公黨河南省委籌委會成立以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説,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新時代河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譜寫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是中共河南省委和省各民主黨派的共同責任。希望河南致公黨各級組織團結帶領廣大成員,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承擔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責任擔當;自覺服務全省大局,為打好“四張牌”、建設經濟強省、打造“三個高地”、實現“三大提升”貢獻聰明才智;進一步加強思想、組織、制度建設特別是領導班子建設,努力適應新時代的新要求。他表示,中共河南省委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支持民主黨派更好履行職能,把多黨合作事業繼續推向前進,為推動河南各項事業發展凝聚廣泛力量支持。

  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主委李英傑,省僑聯主席董錦燕分別代表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人民團體、涉僑單位致賀詞。致公黨河南省委籌委會主委王鵬傑致開幕詞並作工作報告。(記者劉亞輝李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