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線入地”今年任務已完成97%

2017-12-12 08:55:3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架空線入地”今年任務已完成97%

  昨日淩晨,在西城區安德路,電力工人正進行電線桿拔除作業。 本報記者 鄧偉攝

  北京日報訊(記者 董禹含)目前,本市電力架空線入地工程已進入全面撤線拔桿階段。12月9日至12日,24條投産發電道路的417基無三線搭挂電桿將進行一批集中拔除,年底前將拔除約3000基電桿。截至12月10日夜間,電力架空線入地工程累計竣工投産發電56條道路,完成今年任務的97%。

  10日晚間11點多,德勝門北橋附近的安德路上,伴隨著吊車的轟鳴聲,十幾名電力工作人員正在進行電桿拔除工作。首都核心區電力架空線入地項目組項目經理侯偉介紹,安德路長約2公里,涉及97基電桿,現場共有約50名工人在作業。線桿拔除時間有長有短,長的需要半個小時,短的一兩分鐘就行,主要看線桿是否還有未剪斷的電線以及吊車能否找到合適的接合點。

  記者在安德路上看到,很多電桿立在人行道正中,間隔幾米就有一根,行人只能避讓而行;電桿以及上面搭挂的各種線路同樹枝交織在一起,也影響了街巷的美觀。

  2017年,本市啟動了“架空線入地大會戰”,首都核心區(東、西城區)範圍內,由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負責直接組織實施的58條50.61公里道路、2985基電力架空線入地工程目前已進入全面撤線拔桿階段。目前,西直門南小街、鐵樹斜街、櫻桃衚同等14條路已經完成撤線拔桿。12月9日起,利用3至4天開展第一批集中撤線拔桿,對24條投産道路涉及的417基無三線搭挂電桿進行集中拔除,屆時將實現781基電桿拔除任務。

  除近日集中拔除的電桿外,還有30余條仍然存在三線搭挂的線路也將陸續啟動撤線拔桿工作。電桿上面違規搭挂的各類電話、電視、網絡的電纜、光纜還在,延緩了拔桿進度。要在12月底前拔除約3000基電桿。除了日常夜間作業外,在個別路段還將在10時至16時之間組織撤線拔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