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舉行外國駐華使節招待會

2017-12-12 08:53:1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市政府舉行外國駐華使節招待會 

  陳吉寧致辭 景俊海出席 

  北京日報訊(記者 范俊生)昨晚,北京市人民政府在首都博物館舉行外國駐華使節招待會,100多位外國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駐華代表夫婦應邀出席。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致辭,市委副書記景俊海出席。

  陳吉寧在致辭中感謝各國駐華使館和國際組織長期以來對北京市建設發展的關心支持,並介紹了2017年北京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説,今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指導思想,制定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行動路線和發展藍圖。北京作為首都,不僅要發展,而且要發展得更好。我們將堅決貫徹黨的十九大戰略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深化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優化營商環境,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堅決推動高品質發展,以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為引領,打造創新發展新高地;全面落實新版城市總體規劃,優化提升首都功能,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高水準建設城市副中心和北京新機場,全力做好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備工作,努力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希望大家一如既往關注支持首都建設發展,我們將為大家創造更便利、更宜居、更高品質的工作和生活環境。

  馬達加斯加駐華大使希科尼納代表外國駐華使節致辭,他説,北京一年來取得了令人矚目的發展成績,祝願北京在新時代發展越來越好,外交使團將持續促進各國城市與北京保持友好合作關係。

  中央有關部門和北京市領導王超、郭業洲、杜飛進、閆傲霜、王寧、趙文芝,市政府秘書長李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