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科技講堂”聚焦人工智能發展

2017-12-12 08:51:1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市政協“科技講堂”聚焦人工智能發展 

  吉林參加 

  北京日報訊(記者 范俊生)昨天上午,市政協在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舉辦“科技講堂”活動,60余位政協委員圍繞“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主題進行集體學習。市政協主席吉林參加。

  人工智能是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核心驅動力。今年7月,我國首部國家級人工智能發展規劃出臺,將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提高到國家戰略層面。活動中,中國工程院原常務副院長、院士潘雲鶴從人工智能發展歷史,新一代人工智能技術前沿、應用前景、發展規劃和挑戰等方面作了專題講座。委員們實地參觀了分子影像設備、大數據智慧分析系統、類腦智慧研究、人工智能裝備等一系列最新研究成果。

  據介紹,作為本屆市政協探索設立的一項品牌學習活動,“科技講堂”採取專題講座與現場考察相結合的學習方式,加深委員對科技創新的理解認識,提升委員的議政建言水準。自2015年以來,“科技講堂”已舉辦了六次活動,在中國實驗快堆、幹細胞基礎研究與轉化進展、3D列印等前沿科技領域進行了深入學習。

  市政協副主席趙文芝、李士祥、傅惠民,秘書長周毓秋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