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收官 獲獎者分享百萬創業獎金

2017-12-12 10:42:2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12月11日電 (記者 杜燕)“京投發展杯”2017年“創青春”首都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在京收官。今天,記者從主辦方了解到,此次歷時近六個月的大賽,共吸引了604個優秀創業項目,近千名創業青年參與,最終角逐出銀獎20名、金獎10名、最具投資價值項目3名、總冠軍1名,共同分享百萬創業獎金。 

  此次賽事由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等部門共同主辦。大賽自啟動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和創業青年的積極參與,共計收到參賽項目604個。經過初賽和復賽,共有100個優質項目佔領百強席位,這些項目涵蓋了生産性服務業、生活性服務業、戰略性新興産業、文化創意産業和都市型現代農業五大行業領域。 

  百強選手們經過激烈爭奪,最終30個高精尖項目摘得金銀獎桂冠。其中新一代環保鈦電池、輕型工業機器人、regesi再生醫學新材料、魔力學院、用於無人駕駛汽車的鐳射感測器、光豬圈健身、全鏈路雲壓測平臺、應用自適應安全管理平臺、Wi Safe周界安防、影創AR智慧眼鏡、“海洋之星”無線充電系統等十個項目獲得金獎;新一代環保鈦電池、用於無人駕駛汽車的鐳射感測器、影創AR智慧眼鏡三個項目獲得大賽最具投資價值獎,新一代環保鈦電池項目最終獲得大賽總冠軍。 

  主辦方表示,大賽重點關注戰略性新興産業,百強項目的50%、銀獎項目的70%、金獎項目的90%以上都是高科技類項目,體現了首都科技創新中心定位。同時,大賽積極為創業團隊提供投融資對接支持,邀請中證報價、君紫資本、大河資本、雙創街投資等近百家投融資機構組建評委團隊,今後還將借助中國青年創新創業板和北京股權交易中心平臺,助力、孵化大賽百強項目。 

  據悉,“創青春”首都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至今已經連續四年舉辦,邀請了眾多知名科學家、企業家、投資人擔任評委,為創業青年樹立最佳榜樣。如今,大賽百強項目200余塊地鐵燈箱、公交站牌公益廣告正在上線。 

  此外,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北京團市委不斷打造並完善“組織、金融、培訓、交流、發展”五大服務平臺,統籌各方力量,開展“北京創業青年群體發展狀況大調研”,開設“新青年創業學堂”,開辦“北京青年創業訓練營”,參展北京科博會、文博會、全國雙創周和創博會等,通過系列工作,使創業青年拓展了視野、增長了知識、提升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