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擴展外國人出入境服務受理範圍

2017-12-12 10:42:3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電 (記者 于立霄)從12月11日起,北京市朝陽區、順義區公安分局外國人出入境服務大廳將正式受理外國人工作、學習、團聚、私人事務4類居留許可業務,以及特殊貢獻、投資、任職、家庭團聚全部4類外國人永久居留申請及換補發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業務。 

  根據統計,北京市朝陽區、順義區均為外籍人口聚集區域。朝陽區的跨國公司地區總部佔北京市總量的七成,港澳臺居民和外籍人員佔北京市外籍總人口的57.7%。順義區目前註冊世界500強企業30余家、跨國公司100余家,全區常住外籍人員總數8000人,是首都外籍人員重要聚集區之一。 

  今年5月,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朝陽區、順義區設立了公安分局外國人出入境服務大廳,首次將受理外籍人才出入境相關事項的申請權限下放到朝陽、順義公安出入境部門。 

  目前,朝陽區、順義區兩個外國人出入境服務大廳硬體設施齊全,人員培訓就緒,已經具備拓展業務、提升服務能力的條件,可為外籍高層次人才、外籍華人和外籍管理技術人才提供方便快捷的出入境服務。 

  朝陽、順義公安分局外國人出入境服務大廳受理外籍申請人居留許可業務,實行網上預約辦理模式,且通過網上預約申請的,可實現居留許可7個工作日取證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