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派“一帶一路”國家志願者開始招募

2017-12-21 08:56:0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北京日報訊(記者 張然)記者日前從北京市誌願服務聯合會獲悉,2018年團市委、北京市誌願服務聯合會與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中國國際經濟技術交流中心將選派一批中國青年志願者赴“一帶一路”相關國家聯合國系統辦公室進行6個月的服務,支持當地經濟社會發展,促進國際志願者的文化交流。   

  其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泰國曼谷)崗位志願者主要負責宣傳和傳播,協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泰國辦公室的宣傳工作。包括制訂行動計劃;參與製作傳播工具,支持宣傳活動;定期製作宣傳材料,繪製泰國志願者影響力圖表,創建數字化傳播的宣傳模式。     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柬埔寨金邊)崗位主要負責聯絡和協調項目合作夥伴;協助UNV緬甸辦公室和項目團隊,了解柬埔寨志願組織的需求;協助項目設計、分析和實施;組織相關活動和培訓,加強志願組織的能力建設;參與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當地的項目宣傳工作。

  聯合國人居署(肯尼亞內羅畢)崗位主要參與聯合國人居署城市青年和生計項目,重點關注城市青年、婦女、殘障人士和其他弱勢群體,同時負責聯合國人居署和當地民間組織、政府機關、學術研究機構的夥伴關係建立。

  上述三個崗位即日起面向社會開放招募,報名者除滿足項目所需條件外,年齡應在18-29周歲。項目計劃服務時長為2018年3月-9月(半年)。有意者可登錄網站:www.bv2008.cn具體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