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添迎冬奧主題地標

2017-12-22 08:52:2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延慶添迎冬奧主題地標

  北京日報訊(記者 李瑤 通訊員 李丹)迎接2022年冬季奧運會,延慶區增添兩處冬奧會公共藝術雕塑項目,一處名為“托起明天”,一處名為“中華之夢”,在營造濃厚的冬奧會籌辦氛圍之餘,也為延慶增設了新地標。

  車行京藏高速營城子出口,遠遠可見一座七層樓高的雕塑赫然屹立,這就是延慶新設的冬奧會公共藝術雕塑——托起明天,雕塑主體由金銀兩色共6片大葉子組成,高22米,直徑8米,通體採用全不銹鋼材質。雪橇的形狀預示著即將到來的冬奧會,三片銀色葉子代表生態延慶,三片金色葉子代表富庶、祥和,向心環抱舒展寓意著綠色、祥和、開放、包容、向上、凝聚,中間托起冰雪延慶的LOGO意味著“冬奧新北京、冰雪新延慶”。

  另一處新添的冬奧會公共藝術雕塑為“中華之夢”,目前正在製作過程中,雕塑由4個鏤空的滑雪造型兵馬俑組成,高22米,兵馬俑代表中國名片,雪具代表冰雪運動及冬奧。計劃設立於八達嶺長城景區內,將於元旦前完成安裝工作。

  包括這兩處在內,2014年以來,延慶區共設立了8組冬奧主題元素雕塑和藝術景觀,還布設了眾多冬奧景觀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