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確認參展2019年北京世園會

2017-12-27 09:22:4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電 (記者 尹力)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2019北京世園會)正在籌辦中。據北京市副市長、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簡稱北京世園局)局長盧彥26日介紹,目前已有65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書面確認參展,其中包括泰國、印度等近2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當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辦2019北京世園會國際招展籌備情況發佈會。盧彥在會上表示,世園會的國內外招展工作正在順利推進中。目前,已有俄羅斯、德國、上海合作組織等65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書面確認參展;英國、荷蘭等31個國家也已明確表態參展,正在履行確認程式;加勒比共同體成員國、聯合國相關機構的聯合參展工作也在穩步推進。 

  據主辦方介紹,2017年是北京世園會的全面建設年。目前有25個建設單位、4000余人的建設隊伍正在加緊施工。年底前,中國館、國際館和生活體驗館三大主要建築場館主體結構將實現封頂。明年將逐步啟動國內館、國際館等室外展園建設。2018年年底,園區將完工並進行展陳佈置。 

  北京世園會的主要建築均積極運用綠色科技和生態環保技術打造,包括呼吸式幕墻、地道風系統、覆土展廳等一系列綠色技術,令其在運營過程中最大可能地減少能源消耗。這些場館在世園會舉辦期間將承擔室內園藝文化展覽展示、國際競賽和世園會開閉幕式、演出活動等多項功能,會後可靈活轉化為各類展覽空間。 

  此外,加拿大太陽馬戲團將為北京世園會量身定制世界頂尖品質的娛樂表演;花車巡遊可定時形成人流聚集效應,提升遊覽感受;兒童體驗區將讓孩子們在侍弄花草的過程中親近自然。 

  2019北京世園會,是經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批准、國際展覽局認可,由中國政府主辦、北京市承辦的國際級別最高的世界園藝博覽會。其舉辦時間為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會期16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