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巢歡樂冰雪季全面開放 “雙奧”場館感受冰雪激情

2018-01-08 08:58:1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1月7日電(記者 尹力)北京市內最大的滑雪場——鳥巢北側附場滑雪場于7日正式對外迎客,這標誌著第九屆鳥巢歡樂冰雪季全面開放。據主辦方透露,視天氣情況,這場“冰雪激情”將持續釋放至3月初。 

  2018年是北京夏奧會舉辦和鳥巢落成十週年,冬奧會也將正式進入“北京時間”。當日,6萬餘平方米的“雙奧場館”鳥巢化身冰雪世界,設置了滑雪、滑冰等20余項特色冬季冰雪項目。今冬北京遲遲不見雪花身影,家長紛紛選擇帶著小朋友來鳥巢“過把癮”,玩得不亦樂乎。 

  據主辦方介紹,與以往相比,本屆冰雪季各項軟硬體配備和設施都得到不同程度的升級。鳥巢北側雪道加長加寬,東西側配備兩條上行魔毯。長150米、寬56米的南北向滑雪道可同時容納400人滑雪,不失為滑雪初學者及不願遠行的滑雪愛好者的好選擇。北側附場則在保留超級雪圈的基礎上,新增了單板公園、雪地卡丁車、雪洞體驗等時尚“酷玩”運動。 

  在吸引滑雪運動初學者和滑雪技能提高者方面,鳥巢繼續開辦備受認可的滑雪訓練營。由原中國越野滑雪隊隊長、滑雪冠軍許文龍帶隊指導,並設置科學小講堂、冬奧項目體驗等特色教學課程。 

  主場冰雪樂園內,冰壺、冰滑梯、雪圈廣場等十余項冰雪體驗項目吸引了許多小朋友排起長隊,等著感受一把冰雪激情。 

  其中,六滑道大型冰滑梯、雪山遊樂區等遊客可無限制自由暢享;冰壺、雪地冰球、單板、冬季兩項等項目讓遊客切身體驗冬奧運動魅力;800平米標準真冰場讓滑冰愛好者盡情感受室外滑冰和冰上碰碰車的樂趣。 

  雪地足球、雪地自行車、兒童單板樂園、雪地CS、巧克力城堡等項目互動性高、趣味性強,更有汽車小鎮、迷你馬、探險雪島等多樣體驗項目,遊客可按不同年齡、不同喜好進行選擇。室內美食街提供中西餐飲服務,遊客在冰雪運動之餘可以盡情享受特色美食。 

  主辦方表示,今年的鳥巢歡樂冰雪季冬季吸引運動強國加拿大的魁北克省入駐,將於1月20日至21日舉辦魁北克冰雪嘉年華、開展國際冰雪文化交流。屆時,加拿大單板神童埃裏·布查得、中加青少年冰球隊將在現場帶來精彩的冰雪運動表演。 

  第二屆鳥巢京津冀冰雪創新創業大賽目前正在緊張的招募階段,本次大賽將流動評委機制升級為導師評委機制,並以2000萬冰雪雙創大賽基金、鳥巢加速器及青少年冰球邀請賽等亮點,吸引了眾多創新創業企業和項目的注意。 

  本屆冰雪季將持續至2018年3月初,每日開放時間為10時至18時。春節期間,大年三十營業至14時,初一至初六全天照常營業。此外,週末及節假日主場主舞臺區域將於每天下午舉辦精彩的互動演出活動。除春節期間外,15周歲(含15周歲)以下青少年可憑有效證件免門票入場(12周歲以下需成人陪同入場)。 

  第九屆鳥巢歡樂冰雪季由北京國資公司旗下國家體育場有限責任公司主辦,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北京市體育局、奧林匹克公園管理委員會支持。經過九年培育,鳥巢歡樂冰雪季現已成為北京冬季最具影響力的群眾冰雪活動,深受百姓和遊客的喜愛,為推動冰雪運動的普及和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