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越傳統年畫聯展在京開幕

2018-01-09 19:19: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二.JPG

  文化部外聯局局長謝金英(右一)和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協會常務副會長田雁(右二)共同體驗拓印年畫。 攝影 楊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然):以文化互鑒,共促中越兩國友誼,2018年1月8日,中越傳統年畫聯展在京開幕。

  北京市友協常務副會長田雁女士在致辭中表示,中越兩國山水相連、唇齒相依,兩國人民毗鄰而居,自古便有互通互鑒之情。本次年畫展,不僅加強了中越兩國文化民間的友好交流,更促進了兩國民眾的相互了解。

  據悉,本次活動是由中國東盟中心、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國際合作局、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聯合舉辦。在開幕式後,年畫展品將送到北京市西城區圖書館進行展出,並在春節期間在北京廠甸廟會展出,讓北京市民有機會近距離地欣賞到分別被列為兩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年畫之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