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博物館落戶國際會都

2018-01-09 08:44:5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北京日報訊(記者 王可心)昨日,記者從懷柔區兩會獲悉,有著國際會都之稱的懷柔雁棲湖生態示範區將建“一帶一路”博物館,運用現代高科技手段,全面展示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雁棲湖國際會都召開盛況。

  據了解,該博物館選址在雁棲湖北岸,環境優美、交通便利、設有大型停車場。總建築面積約1519平方米。目前正在進行項目方案徵集與設計,預計2018年年底建成,2019年1月試運行。

  整個項目建設將採取智慧博物館的方式建設,運用現代高科技手段,全面展示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雁棲湖國際會都召開盛況。為豐富展示中心展品,2017年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會議結束後,開啟了“一帶一路”物品收集工作,截至2017年9月底,共收集領導人國禮、志願者服裝、嘉賓桌餐具、峰會午宴座椅、會議主桌文具等89項354套2000余件物品。

  “一帶一路”博物館建成後,通過“一帶一路”實物展、多媒體展映,以及遊客置身展示中心參與拓展項目的交流互動,將與已經建成的APEC展示中心共同作為懷柔區服務首都國際交往中心建設的文化窗口和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