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核心區將建設西海濕地公園

2018-01-11 09:09:54|來源:新華網|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記者烏夢達)除了前海、後海,北京城市核心區又將建設一座市民親水樂園——西海濕地公園。

  什剎海西海位於北京市德勝門西,又名積水潭,水域面積7.4公頃,周邊有匯通祠、三官廟、凈業寺、普濟寺、德勝門箭樓等歷史遺跡。在著名作家老捨得筆下,這裡曾經“柳林環堤,千頃荷花、蘆葦叢叢、水鴨為群、蟬聲鼎沸”。

  北京市西城區提出,將實施10.9公頃水面及綠地改造,打通環湖步道的各個堵點,對沿湖餐飲企業圈佔的道路和門前水域逐一進行騰退。1450米長的環湖步道要實現全線貫通。

  北京市西城區園林局局長高俊宏表示,這些措施的目的是恢復西海歷史上的濕地景觀風貌和本地區豐富的物種多樣性,構建城市濕地的生態系統,促進水生態修復和水環境改善,同時結合濕地科普教育和遊覽休閒,打造既樸野自然,又具有文化特色的濕地公園,重現老舍先生筆下的如畫風景。

  另據介紹,今年西城區還將新建2個城市森林公園,20處口袋公園、休閒空間,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達到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