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東城打造影視科技創新中心

2018-01-12 09:34:0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東城打造影視科技創新中心

  以文創為特色的中關村東城園,今年將再添新項目——航星園影視科技創新中心。中心將以製片為核心,集聚影視領域龍頭企業,通過影視應用科技的突破,實現全産業鏈的溝通。

  航星園地處北二環東段,佔地約13.5萬平米,建築規劃面積約40萬平米。園區將依託聯合業主單位、物業管理機構和影視龍頭企業,共同建設航星園影視科技創新中心,打造涵蓋劇本創作、攝製發行、衍生品開發等環節的影視科技産業鏈。

  “中心將借助影視龍頭企業的産業資源和專業經驗,引進國際影視産業成熟的運作模式、人才、服務和科技資源,助推影視科技、影視金融的創新和升級,打造優秀影視科技人才、服務、投資、製作能力和發行渠道的頂尖平臺,幫助有需要的國內企業發展國際業務,進軍海外市場,同時在企業落地、團隊組建、市場戰略方面提供支持和輔導。”中關村東城園管委會負責人李照宏介紹。

  同時,中心還將發揮互聯網的技術優勢和運營優勢,運用人工智能、大數據、VR等技術,形成票務、賣品、衍生品在線交易平臺、大數據平臺、媒體信息平臺和電影宣發等共性關鍵技術平臺,在電影行業的作業流程、供應鏈、行銷與服務等環節,用互聯網、大數據的方式幫助電影企業實現業務運作效率的優化、成本收益結構的優化、內容與服務品質的優化、用戶體驗的優化,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記者 于麗爽)